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真猫奴!深圳光明一男子为救流浪猫险从11楼阳台坠落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真猫奴!深圳光明一男子为救流浪猫险从11楼阳台坠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警察叔叔,我男朋友被困在11楼的阳台顶上下不来了!"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一个紧急求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被困男子救下。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男子被困的原因,竟是为了救一只小猫咪。

原标题:真猫奴!深圳一男子为救流浪猫险从高楼坠落

深圳晚报2019年7月19日讯 "警察叔叔,我男朋友被困在11楼的阳台顶上下不来了!"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南凤派出所接到一个紧急求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被困男子救下。令人哭笑不得的是,男子被困的原因,竟是为了救一只小猫咪。

7月7日20时许,光明接到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这里,这里。"刚看到警车,报警人唐女士便匆忙迎了上来。顺着唐女士指引的方向,民警看见一名年轻男子正站在11楼的阳台顶棚上,双手紧紧抓着家中阳台的防护栏,身上没有任何安全保护设施。由于挂在外面已经有一段时间,男子显得筋疲力尽。

考虑到男子随时有可能力竭而发生危险,民警迅速为男子套上安全绳。在观察了男子被困的周围环境后,民警最终决定采取破开阳台防盗窗的方式进行营救。事不宜迟,民警立即联系光明消防部门到场,用专业工具剪断部分防盗栏。在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协力合作下,被困男子唐先生终于安全救回了室内。

为什么要爬到危险的窗户外面去呢?原来,当晚正在休息的唐先生听到了阳台上传来阵阵"喵喵喵"的猫叫声。走到阳台后发现,11楼阳台的棚顶上有一只小猫。误以为小猫的叫声是在求救,爱猫的唐先生心疼不已,连声呼唤尝试着将小猫引诱至安全区域。没想到,小猫咪不为所动,担心小猫有危险的唐先生决定救它下来,于是他不顾自身危险,爬出窗户,沿着防盗栏爬到了11楼的阳台棚顶上。就在唐先生准备抱起小猫时,受到惊吓的小猫"唰"的一下就跑开了,反而留下唐先生站在顶棚上左右两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唐先生想尽办法都无法安全回到家中,体力也渐渐耗尽,无奈之下只好让女友报警求助。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类似情况,要量力而行,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救助。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