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监督:放下思想包袱 重拾信心勇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监督:放下思想包袱 重拾信心勇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深圳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监督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勇气》,介绍了深圳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回访监督工作的具体情况。

7月1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深圳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监督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勇气》,介绍了深圳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回访监督工作的具体情况,全文如下:

“组织对我的处理客观公正,回访更加让我感到温暖……”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土地投资开发中心调研员吴文思没有想到,在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年后,自己会迎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有关负责人的回访。今年7月以来,随着回访监督工作在深圳的全面推开,不少受处分(处理)人员与吴文思感同身受。

根据深圳市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回访监督工作的通知》,将在年内完成对2013年以来被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作出党纪、政务(政纪)处分处理决定人员的回访监督,以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纪律处分(处理)决定执行到位,帮助受处分(处理)人员改过自新、放下思想包袱,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工作。

据了解,今年年初,深圳市纪委监委在去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以处分(处理)决定执行情况监督和帮扶激励受处分(处理)人员为核心,建立了回访监督工作制度。在此基础上,案件审理室通过梳理2013年至2018年市纪委监委处分(处理)人员情况,确定符合条件的回访对象397人。其中,26名市管干部拟由委领导带头回访。

为确保回访监督取得实效,深圳市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对存在党建工作不到位、处分(处理)决定执行不到位以及回访对象未受到客观公正对待等情形的,应及时予以纠正。(作者  瞿芃)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