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今年以来落实社保减负逾51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以来落实社保减负逾51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我市落实社保减负共计51.34亿元;4年已发放稳岗补贴逾56亿元,惠及企业职工近2600万人次。今年以来,深圳社保在新系统支撑下稳妥有序推进业务预约预审、业务办理查询、内控信息系统、统计分析系统等二期功能上线。

  今年以来我市落实社保减负共计51.34亿元;4年已发放稳岗补贴逾56亿元,惠及企业职工近2600万人次。18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深圳社保紧紧围绕“稳就业、促改革、兜底线、织密网”工作要求,多管齐下优化营商环境,预计年内将全面实现社保业务“同城通办”和综合柜员制。

  今年稳岗补贴申报量同比增长105.26%

  据了解,深圳社保充分发挥社保稳定器功能,全面落实社保减负政策。在近3年落实社保减负超300亿元的基础上,2019年持续执行工伤、失业等多险种降费,同时落实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执行企业养老保险调整基数上限政策,即通过调整缴费基数上限、降低基准费率、实行浮动费率、发放稳岗补贴等多种方式积极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2019年以来我市落实社保减负(不含医疗和生育保险)共计51.34亿元。

  稳岗补贴申报政策知晓率逐年扩大、稳就业惠及面更广。截至2019年6月末,本年度申报企业已超30万家,申报量同比增长105.26%。经统计,深圳已为2015至2018年申报且符合条件的45.4万家(次)企业共支付稳岗补贴约56.4亿元,惠及企业职工2584.64万人次,有效发挥了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稳定就业的保障功能。

  业务预约系统拟于月底前上线

  统计显示,2019年6月底全市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总参保人次为3457.12万人次,同比增长1.5%。深圳社保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社保“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1400万参保人的全市社保新信息系统于2018年10月上线,网办事项在总业务量中占比超98%。与此同时,通过打破信息壁垒,深圳社保已实现24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其中核定失业人员停领失业保险待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等20项服务实现“秒批”,无需人工干预、全程在网上办理并自动审核,大大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并极大压缩了办理时间。

  今年以来,深圳社保在新系统支撑下稳妥有序推进业务预约预审、业务办理查询、内控信息系统、统计分析系统等二期功能上线。目前已完成窗口预约及取叫号系统部署工作,业务预约系统拟于7月底前上线服务,届时参保单位、参保人可通过单位个人服务网页、社保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预约办理社保业务。

  年内将全面实现社保业务同城通办

  深圳社保积极推进社保业务下沉、服务前移,推进社保服务进区、街道服务大厅。上半年以来,社保业务已陆续进驻坪山、龙华、宝安、福田、盐田、大鹏等26个区街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打造“家门口”的社保。同时在全市741个公共服务网点配置社保自助服务终端超千台,其中100个网点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

  据悉,深圳社保在全市范围推进社保业务通办,年内将全面实现社保业务同城通办和综合柜员制,目前已有21个社保业务大厅实现综合柜员制。各社保业务大厅实现全业务受理,积极推进社保业务同城通办全面落地。

  下一步,深圳社保将进一步通过信息化手段增强社保服务供给,推进智慧社保建设。积极对标政务服务改革要求,加快推动社保“秒批”事项落地,进一步织密社保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