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健康素养知多少?请到东湖街道选拔赛找答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健康素养知多少?请到东湖街道选拔赛找答案

分享

7月18日下午,第五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罗湖区东湖街道选拔赛正式上演,在东湖街道东乐社区活动中心,9个参赛家庭正热火朝天抢答各类健康知识问题,近100位居民参与。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徐淼)盛夏七月,烁玉流金,挥汗如雨。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居民对健康的追求热情不减,竞相提前来到现场等待活动开始。7月18日下午,第五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罗湖区东湖街道选拔赛正式上演,在东湖街道东乐社区活动中心,9个参赛家庭正热火朝天抢答各类健康知识问题,近100位居民参与。

9个家庭有的是父母出马,有的是祖父母带队,一家三口或者一家四口齐上阵,通过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的比拼,竞赛题目均以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为核心内容,涉及健康生活方式、急慢性传染病防治、精神卫生、个人安全急救技能等各个方面内容。

本次活动之前,东湖街道工作人员发动居民下载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制作的“健康素养秀”微信小程序,引导居民在线学习。为办好本次活动,民生事务部召开筹备会,作了全面布署以及发动各社区为9个参赛家庭进行培训,讲解健康素养的定义、科学健康观及健康技能。

当天,罗湖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卫民到现场讲解了罗湖医改和疾病防控情况,让大家了解到健康中国下居民应该学习的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和技能,做自己健康的管理者。此外,东湖街道办事处民生事务部副部长林贞顺给大家介绍“健康东湖”打造的相关举措,并结合自己切身体会,勉励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东道主东乐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刘芳也到现场助力。

活动现场参赛家庭抢答激烈,你追我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大望社区的家庭荣获第一名,来自东乐、金湖社区的家庭获得第二名,来自布心、金岭、梧桐山社区的家庭获得第三名。获得一等奖的家庭将代表东湖街道参加8月14日举行的罗湖区健康素养知识大赛。

据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民生事务部部长张翠红介绍,东湖街道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东湖美丽街区而努力,而健康正是东湖美丽街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湖街道正在有广度有深度地持续推进“健康东湖”建设,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