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办公厅、市委编办:学以致用以学促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办公厅、市委编办:学以致用以学促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分享

市委办公厅、市委编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以致用、以学促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原标题:

市委办公厅、市委编办:学以致用以学促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19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厅、市委编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以致用、以学促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办公厅:坚持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

市委办公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前列中的先锋,尖兵中的尖兵”标准,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坚持统筹推进,压实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市委办公厅狠抓建章立制,制定“1+4”工作方案,明确各方案牵头领导以及责任处室,建立厅班子成员指定联系人制度,每周发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示,确保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工作图、时间表扎实开展。

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市委办公厅每周固定一天为“学习日”,以机关整体或支部为单位开展读书学习;邀请专家为全厅干部作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召开学习分享会,着力提升“三服务”工作能力;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展……多形式、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守初心、担使命。

为切实做到找差距、抓落实,市委办公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工作实际列出“如何加强改革排头兵的引领示范作用”等17项调研课题,由厅务会成员分别牵头开展调研,边调研边整改。结合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市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和厅务会成员认真检视反思,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接下来还将结合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及时进行动态检视、动态补充。同时,市委办公厅还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全厅开展15项专项整治,通过专项集中治理与立行立改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编办:突出领导带头支部作用学以致用

市委编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突出领导带头、突出支部作用、突出学以致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力量源泉,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每个成员都制定学习计划,带头参加全办党员干部5天集中学习研讨,带头谈学习心得体会,全程示范领学。为确保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避免集中学习后个人自学处于“放羊”状态,编办紧紧抓住党支部这个支点,通过党支部每周安排时间到固定的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如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使“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并把所学所思真正用到工作中去?市委编办策划开展了“青年论坛”。由编办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持人,全办党员干部和各区编办党员代表参加,青年党员干部上台作主题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谈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现场与会人员向主讲人提问,形成思想交锋。有党员表示,通过论坛启发了思维、开动了脑筋,真正做到了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记者 綦伟 实习生 陆嘉妮)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