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我新办了张银行卡,你把租金打到这张卡里吧”深圳一租客险被“假房东”骗租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新办了张银行卡,你把租金打到这张卡里吧”深圳一租客险被“假房东”骗租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的租客刚接到一通假冒房东收租的诈骗电话……”近日,深圳福田区南园街道的一个房东微信群里,一位房东发了这么一则消息。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标题:深圳一租客险被“假房东”骗租金 福田警方提醒:如遇需转钱的情况应与房东核实信息

深圳晚报2019年7月19日讯 “我的租客刚接到一通假冒房东收租的诈骗电话……”近日,深圳福田区南园街道的一个房东微信群里,一位房东发了这么一则消息。这是怎么回事呢?

6月28日上午,一城中村餐厅租户黄先生(化名)接到“房东”的催租电话:“我新办了张银行卡,你把租金打到这张卡里吧,我把账户发给你。”在电话中,对方能准确说出房东本人信息和楼管员信息。当时,黄先生没有多想,打算把手头工作忙完后再转账。

忙着忙着,黄先生突然觉得不太对劲:平时房东很少打电话催促交房租,交租也一直用的现金,不曾有过转账的情况。想到这里,他立即给房东拨打电话核实,并把骗子发过来的银行卡号转给房东核对。果然,房东表示自己没有打电话催租。

得知此消息后,南园派出所社区民警袁祖鸿赶紧到现场了解情况,同时第一时间将此案例在辖区各群防群治微信群里推送。同时安排治保队员找到租户,现场向租户群体进行反诈骗知识宣传,以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

福田警方提醒市民:诈骗分子一般会利用交租时间点,通过各种诈骗手段骗取租金。如遇到需要转钱的情况请先核实是否属实,亲自与房东核实信息。(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