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华为、比亚迪、中兴等22家深圳企业挺进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比亚迪、中兴等22家深圳企业挺进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19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出炉,深圳22家企业入围,华为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企业首位。

原标题:22家深圳企业挺进中国电子信息百强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9日讯 昨日,2019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出炉,深圳22家企业入围,华为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企业首位。记者看到,在百强名单中,既有华为、比亚迪、中兴、康佳、创维这样的百强常客,更有大疆、华讯方舟这样的后起之秀,共同撑起深圳IT产业强健“脊梁”。

去年,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1313.3亿元,同比增长13.8%,约占全国行业规模的六分之一,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近六成。

深圳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去年,华为营业收入突破千亿美元,同比增长21%;比亚迪在汽车行业整体下行的压力下,实现营收同比上升22.79%、净利润逐季攀升。

除了百强企业,深圳中小电子信息企业也充满活力,企业数量近年来年均增长20%。目前,贝特瑞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优必选、柔宇科技、奥比中光等成为高成长企业。(首席记者 吴德群)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