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二批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深圳职高分数线普遍上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批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深圳职高分数线普遍上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发现,今年职高的分数线普遍上涨,室内设计、金融商务、互联网以及影视艺术类等专业,是深圳考生选择的大热点。

原标题:第二批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深圳职高分数线普遍上涨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19日讯 昨日,深圳市招考办公布了今年高中学校第二批录取分数线。记者发现,今年职高的分数线普遍上涨,室内设计、金融商务、互联网以及影视艺术类等专业,是深圳考生选择的大热点。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第二批学校不包含民办普高,全部都是职业技术学校。而深圳技师学院、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则是中职学校里的“明星学校”。从录取分数来看,深圳技师学院的室内设计专业是第二批高中录取分数线里最高的,达387分,该院其他如计算机游戏制作、现代物流等专业录取分数也在380分左右。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热门专业有金融商务、互联网应用以及影视、艺术和设计等。热门专业受追捧,说明考生、家长在选择高中时,更看重其办学质量和未来职业发展。

中职学校学生的出路,是很多家长最关心的。记者了解到,中职学校学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参加高等院校(含本科、高职院校)招生考试,具体有春季高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中高职贯通培养等,经考核合格的中职学生,均可入读高职院校;另外,近年来广东省已打通中职升本科的通道,今年有4所本科院校面向中职学生招生,今后还会增加更多本科院校。(记者 徐丽)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