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普及法律知识 提供法律援助 南山法院送法进站活动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普及法律知识 提供法律援助 南山法院送法进站活动启动

分享

7月18日上午,南山法院送法进站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普及法律知识, 提供法律援助 。7月18日上午,南山法院送法进站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人大代表工作联络站启动。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副主任邓志荣、办公室主任金惠芬、法院院长詹旭伟与市、区人大代表以及粤海街道办负责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依法治国的发展要求,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全面增强人民法律意识,推动建设法治社会。南山区法院联合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为辖区企业、居民提供法律援助、普及法律知识,特开展南山法院送法进站活动。

高新区联络站站长黄正龙在启动仪式上开场发言,多年来,高新联络站在积极按照市、区人大“样板站”的硬件、软件、规范化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的同时,另一方面大力开展走访、“送党课”、代表访谈、议事会等各种形式活动,取得显著成绩。今后,联络站将积极利用“南山法院送法进站”平台,定期不定期的开展“给企业、学校、居民送法”活动,同时,还将继续组织进站代表分组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认真倾听企业、居民的诉求和建议,并积极为企业、居民搭建多方位的平台,以人大代表履职来真正帮助企业、居民推动解决问题,为推动南山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黄娟敏带来关于知识产权的普法讲座。以案说法,以商业秘密、商业诋毁纠纷为视角,通过对商业秘密案件的基本情况及特点的分析,讲述企业知识产权维护及诉讼的策略。

    随后,南山法院院长詹旭伟对南山法院2019年上半年的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并表示法院将再接再厉,持续做好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代表检查监督,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为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志荣表示,此次针对知识产权案件开展送法进站活动,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和群众,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理念。同时,人大代表联络站为释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大大丰富了联络站的活动内容,增强法院与代表、选民的联系。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