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鼓励校企深度合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鼓励校企深度合作

分享

7月18日,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辖区首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盐田区举行首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谢媛媛)2019年7月18日,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辖区首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仪式上,周大福集团、百泰集团、海格物流公司等6家企业被授予盐田区首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覆盖了辖区黄金珠宝、旅游服务、港口物流、生物科技等重点行业企业,目前,已有近40所全国大中专院校及职业院校参与合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副区长乔宏彬等参加活动。

盐田区举行首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据介绍,为保障人才实训基地的建设发展,鼓励企业通过人才实训基地实现储备人才的培养发展计划目标,盐田区将为已建设基地的企业提供相应的经费资助和政策支持。主要措施为:根据实习学生的学历和实习期限,按照每人每月400元-1500元不等的标准给予企业经费资助,最长资助期限为6个月;出台人才实训基地的管理办法及扶持措施,给予实训基地企业人才招聘、人才培训及校企对接等政策福利;组织“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学生开展以“我与盐田共成长”为主题的人才交流、专题讲座及名企观摩等系列活动。

盐田区举行首批“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乔宏彬指出,长期以来,盐田区始终坚持把“人才强区”作为重大发展战略,围绕人才发展工作,大力实施“梧桐凤凰”“梧桐工匠”“梧桐青苗”三大人才政策,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呈现出以点带面,同步发展态势。当前,随着辖区产业进一步转化升级,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坚持高标准定位,把“梧桐青苗”人才实训基地打造成优质人才培养平台;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方式,让静态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坚持高效率合作,政府、学校、企业三方通力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