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地铁与供电局签署管线互保协议 共同落实管线保护责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与供电局签署管线互保协议 共同落实管线保护责任

分享

月18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与深圳地铁集团签订电力、地铁管线互保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加强管线互保及地铁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提升城市供电及地铁轨道交通的安全运维水平。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8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徐曙)7月18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与深圳地铁集团签订电力、地铁管线互保合作协议,以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加强管线互保及地铁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提升城市供电及地铁轨道交通的安全运维水平。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推进,电力管线及地铁管网受施工损坏的情况时有发生,安全形势日趋严峻。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地下管线保护工作,并出台《深圳市地下管线管理暂行办法》,对损坏地下管线的行为不断加强惩治力度,管线保护宣传培训、科技强安等举措也深入实施。

据悉,深圳地铁集团是继深圳燃气集团、深圳水务集团后,第三家与深圳供电局签约管线互保的合作伙伴,双方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市工信局、轨道办牵头下,深圳供电局与深圳地铁集团建立了工作联络及管线信息共享机制,相互支持管线设备提升改造及地铁用电服务,不断满足社会对用电、城市轨道交通的新需求。

同时,本次签约是在保障城市公共安全方面的积极探索。双方将按照“长期合作、综合实施、确保实效”的合作思路,在施工过程中相互落实管线保护责任,完善管线保护联动机制,在日常巡查及工地协调中相互配合,防范其它施工破坏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