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分享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深圳市专场,力争率先实现绿色高端错位发展。

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李小辉)7月18日,大鹏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深圳市专场,力争率先实现绿色高端错位发展。邀请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赛先,作主题为“凝心聚力勇担使命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专题授课。大鹏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曹赛先分别从国内和国际两方面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背景,并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内容体系。随后,曹赛先通过对湾区及湾区经济的介绍,生动回顾了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发展过程,深入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愿景,并结合实际情况,解读了深圳市在大湾区建设中的重点方向和战略部署。

曹赛先表示,深圳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有三个重点方向,即携手香港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共建深港合作发展平台。谈及深圳市各区(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举措时,她表示,大鹏新区作为深圳东部的“明珠”,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大鹏新区应抢抓机遇,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