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共享鹏城书香!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享鹏城书香!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启动

分享

7月18日下午,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在深圳书城龙岗城正式启动。接下来,7月19日至22日,配套文化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为市民打造一场浓郁的书香文化盛宴。


7月18日下午,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在深圳书城龙岗城正式启动。

龙岗分会场以“一城书香智启未来”为主题,为读者们打造一场书香盛宴。

深圳书城龙岗城内景。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苏艳)“一城书香,智启未来”。7月18日下午,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在深圳书城龙岗城正式启动。接下来,7月19日至22日,配套文化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深圳书城龙岗城准备了夏日动漫展、出版物主题图书展、智能化创新论坛、人气作家签售会、诗歌朗诵会、名家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市民打造一场浓郁的书香文化盛宴。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纪宏,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徐向明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据了解,以“悦读,为祖国喝彩”为主题的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于7月19日到7月22日期间举行。这也是深圳继成功举办1996第七届全国书市和2018第二十八届全国书博会之后,首次设立面向全国书业的图书文化展会。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活动。

作为5个分会场之一的龙岗分会场,以“一城书香,智启未来”为主题,精心组织,为读者们打造一场书香盛宴,并于18日率先启幕。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龙岗区分会场由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书城龙岗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在开幕仪式上表示,龙岗区持续打造东部“六个高地”,深圳书城龙岗城作为首届深圳书展的分会场,需要肩负起展示龙岗科技发展成果、促进文化交流发展、引领全民阅读风范的使命,大力推动龙岗区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发展,促进全民阅读精神的传播,为“东进战略”打造“文化高地”的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龙岗区全民阅读氛围浓厚。

“作为智能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不仅通过举办智能化与书业融合发展的创新论坛,为书业的创新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同时借助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的优质平台,为广大读者朋友提供优质的阅读活动。”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春华称赞道,“这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活动将给读者朋友带来一场阅读盛宴。”

据悉,7月19日-22日,为打造一系列首届深圳书展龙岗分会场配套文化活动,深圳书城龙岗城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阅读形象大使”——央视主持人李潘读者见面会,“大家的声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与青年朋友谈人生,如果历史是一群喵×阿布一周岁夏日联合漫展,郁雨君、皮耶鲁齐、肥志、黑鹤、史雷、周晓枫等人气作家读者见面会,管乐公益演出,经典诗文朗诵会,主题图书展等等,这一系列的文化活动都将在书展期间轮番亮相深圳书城龙岗城,还有超值购书优惠活动。深圳书城龙岗城也诚邀读者朋友共享鹏城书香。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