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机场客运基地航空公司再添成员 春秋航空深圳分公司正式揭牌运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机场客运基地航空公司再添成员 春秋航空深圳分公司正式揭牌运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8日上午,春秋航空深圳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深圳机场客运基地航空公司增至六家,这对于我市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打造深圳国际航空枢纽,支撑深圳民航高质量发展,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7月18日上午,春秋航空深圳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深圳机场客运基地航空公司增至六家,这对于我市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打造深圳国际航空枢纽,支撑深圳民航高质量发展,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深圳民航市场持续保持良好发展,随着深圳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市交通运输局也着力培育更多基地航空公司,持续强化机场与基地航空公司的战略协同,鼓励基地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构建枢纽航线网络,助力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近两年,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在深圳加大运力投入和国际业务拓展,深圳机场国际业务快速发展。截止目前,深圳机场国际客运航线通航城市达到52个,今年上半年国际旅客量同比增长30.6%。

  此次在深圳新设立分公司的春秋航空,近年来也持续加大在深战略布局及航线网络拓展,对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的贡献度逐年增长,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目前位列深圳机场第六位。2018年,春秋航空在深圳机场的旅客运输量达160.6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4.5%;今年,春秋航空还新开通了深圳直飞名古屋的国际客运航线。目前,春秋航空在深圳投入7架驻场飞机,运行12条航线(国内10条、国际2条),通达国内外16个城市。随着春秋航空在深航线网络布局地进一步完善,运行保障能力地不断提升,也将为深圳机场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春秋航空将以深圳分公司成立为契机,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历史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在深圳的投入力度,完善航线网络结构,打造东北亚中转东南亚、南亚的亚太大型大众化航空枢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春秋航空还将与深圳机场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推出空铁联运、中转联程等联运产品,为粤港澳大湾区公众的大众化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此次春秋航空深圳分公司正式成立后,深圳机场客运基地航空公司增至六家。今年上半年,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583.7万人次,同比增长6.2%。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大力支持基地航空公司在深业务发展,持续协调推进完善各项保障措施,携手深圳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及合作伙伴,全面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