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问变化、话成就、谈发展 总书记心系内蒙古

条评论立即评论

问变化、话成就、谈发展 总书记心系内蒙古

分享

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第二次考察内蒙古。此次内蒙古之行,习近平先后深入哪些地方就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考察调研?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积极支持和推广直接为基层老百姓服务的文艺活动

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兴安街道临潢家园社区考察调研。兴安街道乌兰牧骑排练大厅内欢声笑语、琴声悠扬,社区群众在赤峰市直属乌兰牧骑队员指导下载歌载舞。看了大家的排练,习近平指出,乌兰牧骑很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永远不会过时。新时代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积极支持和推广直接为基层老百姓服务的文艺活动。

要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

1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赤峰博物馆观看了古典民族史诗《格萨(斯)尔》说唱展示,并同《格萨(斯)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切交谈。习近平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是多民族不断交流交往交融而形成的。中华文明植根于和而不同的多民族文化沃土,历史悠久,是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发展至今的文明。要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支持和扶持《格萨(斯)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好传承人,一代一代接下来、传下去。

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1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林场考察。沿着崎岖的护林小道,习近平步行进入林区察看林木长势,同正在作业的护林员们亲切交谈,了解林场建设发展情况。习近平强调,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世世代代干下去,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是对的

1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马鞍山村,同来自赤峰市的10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农家院里,问变化、话成就、谈发展。习近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充分证明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是对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就因为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大学,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参观蒙古文古籍展阅室,并看望师生代表。习近平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的竞争是年青人的竞争,今天的年青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