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机训大队开展危险驾驶违法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机训大队开展危险驾驶违法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机训大队接到市民微博举报一小车涉嫌危险驾驶行为,执勤民警立即通知当事驾驶人过来大队接受批评教育及处罚。深圳交警将针对“路怒”引发的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严格依法追究“路怒症”的违法责任。

  机训大队接到市民微博举报一小车涉嫌危险驾驶行为,执勤民警立即通知当事驾驶人过来大队接受批评教育及处罚。2019年7月17日中午时分,当事驾驶人来到大队接受处罚,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后果、危害,并对其进行处罚。当事人接受批评、处罚,希望通过深圳交警的平台向举报者道歉,并保证以后文明行车、不斗气,确保行车安全。执勤民警对其处罚如下:1、对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罚款300元,记1分;2、对其不按规定让行,罚款300,记3分;3、对其违法停车,罚款500元。三宗违法共计罚款1100元,记4分。

  在行车途中,“路怒”是心疾,既不利于驾驶人的身心健康,又危害他人与自身的人身安全,由此引起的攻击性驾驶行为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扰乱交通秩序、危害交通安全。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请司机朋友们自觉克服“路怒”,文明行车;路遇“路怒”理性平和,不开斗气车,及时向深圳交警举报。深圳交警将针对“路怒”引发的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严格依法追究“路怒症”的违法责任。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