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刚需大数据出炉!买房首选龙岗、福田、宝安 月供12725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刚需大数据出炉!买房首选龙岗、福田、宝安 月供12725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1.3岁,69平方米,首选龙岗、福田、宝安,月供12725元……贝壳研究院推出《深圳刚需大数据》报告,针对深圳刚需置业政策、市场情况做了一次梳理和分析,对刚需客进行了一份较为丰富的数据画像。

原标题够:深圳刚需客画像出炉,买房首选这三个区

南方网2019年7月18日讯 31.3岁,69平方米,首选龙岗、福田、宝安,月供12725元……贝壳研究院推出《深圳刚需大数据》报告,针对深圳刚需置业政策、市场情况做了一次梳理和分析,对刚需客进行了一份较为丰富的数据画像。

报告介绍,2016年以来,投资与改善需求受政策抑制影响,刚需(即首次置业,下同)在购房群体占比中稳步上升,近两年保持在66%左右。

贝壳研究院数据图。报告截图。

2019年上半年,刚需置业分布方面,深圳前三个区分别龙岗、福田、宝安。全市有十大热点刚需置业片区,分别是龙岗布吉、宝安西乡、龙岗中心城、南山南中、龙华老城、龙岗坂田、福田梅林、南山西丽、罗湖人民南、宝安宝城。相对而言,关内片区较为成熟,关外片区价格较低。

2019年上半年,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58992元/平方米,总价中位数为355万元,环比分别上涨3.3%、6.9%,同比分别上涨2.8%、3.5%;刚需置业成交均价为55734元/平方米,总价中位数为336万元,环比分别上涨3.9%、6.7%,同比分别上涨4.2%、4.0%。

报告介绍,区域而言,南山、福田总价中位数达400万元,宝安、龙华两区超过360万元,罗湖、龙岗、盐田低于300万元。看来,罗湖、龙岗、盐田购房“上车”门槛相对较低。

而从总价分布来看,200—500万元区间,刚需置业占比高于全市水平,尤其是200—400万元占比超过五成,这些房源主要在龙岗、龙华、宝安、罗湖等区。

贝壳研究院研究显示,刚需置业者套均面积为69平方米,主要是中小户型。八成以上在90平方米,近七成在一房或两房户型。

贝壳研究院数据图。报告截图。

报告介绍,全市置业平均年龄为32.7岁,刚需年龄为31.3岁。刚需置业八成以下在35岁以下,25—30岁占了44.6%。

刚需房贷压力方面,2019年上半年,深圳购买二手房的贷款比例为92.9%,同比增长0.6%。这受益于市场环境有利于刚需置业,而刚需置业更需要银行贷款。贷款成数方面,刚需为62.6%,全市平均为59%。

2019年上半年,二手房全市平均贷款238.4万元,平均月供13012元。其中刚需置业平均贷款金额233.2万元,平均月供12725元。

报告总结,对于深圳刚需者而言,有三类房子最受追捧,分别是名校学位房、次新小区房、低总价小户型,次新小区房、低总价小户型。

对于刚需置业者而言,一些二手房热点楼盘,值得关注,贝壳研究院统计,上半年全市top10二手房成交楼盘,分别是:

桃源居、皇御苑、桃源村、振业峦山谷、益田村、壹城中心花园、碧海富通城、丽湖花园、御景华城、桂芳园。

如何看待未来楼市?贝壳研究院认为,目前深圳供应有限,需求旺盛。

供应方面有三方面因素:1、目前,深圳存量商品住房仅有200多万套。2、近三年,深圳新增商品住房约3.9万套/年。3、未来深圳保障性住房供应比例上升,商品房供应减少。

需求方面也有三方面因素:1、目前,深圳住房自有率约为35%(北上深约为70-80%)。2、近三年,深圳新增常住人口约55万/年。3、2018年,深圳存款金额排名全国前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记者】李荣华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