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纪委监委: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一体推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纪委监委: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一体推进

分享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安排,日前,市纪委监委启动9项专题调研,这也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委开展的第二批专题调研。

原标题:

市纪委监委: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一体推进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18日讯 “如何不忘初心反腐惩恶、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如何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奋力推进案件质量再上新台阶”……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的安排,日前,市纪委监委启动9项专题调研,这也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委开展的第二批专题调研。

“此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及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2个调研报告,这次是根据活动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的‘再调研’。”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课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具体工作,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切实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主题教育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

对照学习目标,针对调研和检视发现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对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正风反腐向基层传导压力不够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自6月份主题教育以来,市纪委监委加大了对基层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通报曝光了5起发生在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敷衍应付、对群众合理诉求漠不关心、行政执法不负责不作为、审核把关流于形式、文风不实影响工作成效等五类案件21宗21人,其中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19人。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同步抓好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接受思想洗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历史使命,破解工作难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深纪宣)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