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酷暑下八旬老人走失 警方紧急出动助找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酷暑下八旬老人走失 警方紧急出动助找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您好,请问是龙田派出所吗?我在坑梓这边发现一个走失老人,问他家在哪他也不知道,你们能帮助一下吗?”7月14日,深圳坪山警方接警后火速出动展开救援,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原标题:酷暑下八旬老人走失 警方紧急出动助找回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8日讯 “您好,请问是龙田派出所吗?我在坑梓这边发现一个走失老人,问他家在哪他也不知道,你们能帮助一下吗?”

7月14日,深圳坪山警方接警后火速出动展开救援,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7月14日13时30分许,龙田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其在坑梓龙田新村石陂头公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询问他也不知道家在哪,无计可施之下才请求警方帮助。

由于正值正午时间,室外天气异常炎热,担心老人受不了酷暑,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将老人接回值班室内,通过与老人交谈,民警初步得知老人的儿子名叫许某阳,在石陂头公园附近开肠粉店,但由于老人年岁已高,对自己的姓名及儿子的电话都不能准确描述,而借助技术手段也查询不到其儿子信息,民警只能将老人信息发布在工作微信群内,试图发动群防群治的力量为老人寻找家人。

借助大家共同的力量,老人的儿子终于看到了老人的信息,心急如焚的赶到派出所,经过民警反复确认身份信息无误后,核实了其确实为老人的儿子许某阳。

“太感谢你们了,我父亲已经80多了,经常犯糊涂,我生意一忙不注意就不见了踪影,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老人的儿子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民警在此强调其要加强对老人的监护意识,以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刘思淇)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