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孙女为奶奶画Q版微信指引 这个暖心故事引来点赞无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孙女为奶奶画Q版微信指引 这个暖心故事引来点赞无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我家小朋友为奶奶画的微信使用说明书,限量版,仅此一本!”近日,市民隆女士发的这样一条朋友圈引来点赞无数。


隆沂珊手绘的微信使用说明书。

原标题:孙女为奶奶画Q版微信指引 市民隆女士朋友圈透露的暖心故事引来点赞无数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8日讯“我家小朋友为奶奶画的微信使用说明书,限量版,仅此一本!”近日,市民隆女士发的这样一条朋友圈引来点赞无数。据了解,这是其侄女隆沂珊为了教会奶奶使用社交软件特别画的。浓浓祖孙情让朋友圈纷纷竖起大拇指,有人说“孩子太有爱心了”,有人说“孝顺的乖崽崽”,赞许之情溢于言表。

记者看到,这份手工制作的“微信使用说明书”样子十分可爱,图文并茂地记录了如何发送语音、如何发送文字、如何进行视频通话等等,基本还原了微信界面的实际操作,十分通俗易懂。

为何要制作这么一本微信使用说明书呢?隆沂珊告诉记者,她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和奶奶感情很好,几乎无话不说。如今在外地读大学,学业繁忙,但基本每周都会给奶奶打电话,也想教会奶奶使用微信,以后可以经常视频,但奶奶记性不太好,一直没能学会。而对于奶奶来说,也无时无刻不想着怎样多见见孙女,多和孙女说说话。有一次,隆沂珊在电话里哭诉在学校受了委屈,奶奶却不能第一时间看看孙女,也觉得心里不好受。

记者了解到,隆沂珊的奶奶今年72岁,有轻度的美尼尔氏综合征,学习能力有所退化,也很容易遗忘,甚至连手机也经常忘记拿。这次隆沂珊特意趁着放暑假回来,一边手把手教奶奶使用,一边也把使用说明画出来,这样的话,即使奶奶以后忘记了,也可以对着“手册”操作。

隆沂珊笑着告诉记者,“我刚才抽查了一下,奶奶还没完全记住。”在她眼里,奶奶特别可爱,对比相对严厉的父母,奶奶更是港湾一样的存在,因为她知道奶奶会永远保护自己。祖孙俩在家里经常一起开玩笑一起闹,甚至会像小孩一样互相用臀部顶来顶去玩耍。

隆女士说,在朋友圈发了这本“使用说明”后,很多人说收藏了,给自家老人也可以打印一份。其表示,如今很多老人都不知道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也比较健忘,如果有这么直观的版本,老人们就可以随时翻阅学习,特别是方便了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记者吴璇玲)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