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明年或发布绿色基金标准 将设立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验室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明年或发布绿色基金标准 将设立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验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内地首个学界和业界专家对话交流的可持续金融论坛,近日在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深高金”)举行。

原标题:可持续金融论坛举行 深圳明年或发布绿色基金标准

深圳商报2019年7月18日讯 内地首个学界和业界专家对话交流的可持续金融论坛,近日在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以下简称“深高金”)举行。多位与会嘉宾研判亚洲将成为未来可持续金融的发展重心。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葛兴安透露,深圳明年或将发布绿色基金标准,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于今年10月共同在深圳设立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验室。

“2019可持续金融论坛”是中国内地首个学界和业界交流对话的可持续金融论坛,由深高金与港中大(深圳)经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李光前商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共同举办。论坛就ESG测量及ESG投资如何重塑投资者的思维、亚洲公司治理实践、亚洲影响力投资实践、气候金融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多位业界嘉宾认为,全球经济动力已经转移到了亚洲,亚洲也将成为可持续金融发展的重心。投资者的管理和其他的活动在亚洲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和发展进步,这是非常积极的改变。深高金学术院长熊伟教授则认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可持续发展。对于金融机构,不仅要关注经济利益的获取,也要服务社会目标的达成和改善。(记者 吴吉 实习生 杜雨晨 通讯员 马明霞)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