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亮点抢先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亮点抢先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明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简称“深圳书展”)将于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正式亮相。书展期间,将有约50位知名作家与文化学者登台论道,近300家优质出版单位展销约15万种、100万册精品图书,而主会场、分会场和专项活动点构筑的“1+5+N”格局也将书展的热烈氛围延展到全市。

原标题: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亮点抢先看 近百场精彩活动带读者畅游书海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8日讯 明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简称“深圳书展”)将于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正式亮相。书展期间,将有约50位知名作家与文化学者登台论道,近300家优质出版单位展销约15万种、100万册精品图书,而主会场、分会场和专项活动点构筑的“1+5+N”格局也将书展的热烈氛围延展到全市。

群英荟萃约50位名家登台论道

该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图书文化展会,也是深圳继成功举办1996第七届全国书市和2018第二十八届全国书博会之后,首次设立面向全国书业的图书文化展会。

本届书展秉承“展销结合,双效统一”的办展思路,组织邀请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等全国大型出版传媒集团和新经典、磨铁图书、海豚传媒等知名民营图书发行企业参展,中信出版集团成为本届书展的主宾出版社。主会场中,绝大部分精品好书将以6-8折销售,部分限时优惠更可低至3-4折。在此基础上,市民读者还可通过参与“阅读计划”“盲选图书”等打卡抵扣、满减买赠等一系列互动促销活动换取更多优惠。

依托深圳较为成熟的全民阅读活动模式,本届书展积极整合各方活动资源,策划打造吸引力强、参与度高的阅读文化狂欢节。书展期间,将组织各类阅读文化活动近百场,其中近3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重点活动遍布主分会场及专项活动点,将在全市范围内营建高质量高品位的文化生活。书展名家云集,邀请了麦家、池莉、冯唐、曹文轩、沈石溪、黄子平、薛冰、阎真、李淼、戴军、楚飞、史雷、黑鹤、伍美珍、郁雨君、黎耀祥、六小龄童、皮耶鲁奇等约50位知名作家与文化学者,为市民读者创造对话大咖的机会。

全城联动阅读渗透市民生活

书展整体规划“1+5+N”展场格局,以主会场、分会场和专项活动点为主要阵地形成了全市联动的会展空间,实现了向城市基层的延伸与向市民生活的渗透。其中,罗湖区分会场立足都市大书房的文化概念,组织开展图书漂流、悦读悦借、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福田分会场以“时光旅行”为主题,策划推出互动展览、名家见面、文艺沙龙等主要项目;南山区分会场重点围绕“深圳绘本节”,策划举办精品绘本展、绘本剧表演、绘本故事会等绘本主题活动,并整合推动图书馆和书城的阅读文化资源走进社区企业;宝安区分会场着力打造“与阅读同行”系列活动,创新推出“成长阅读馆”与“唯你书房”体验馆;龙岗区分会场依托全国首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书城深圳书城龙岗城,重点举办“智能化与书业融合发展创新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出版发行业的领导同行、专家学者与智能技术供应商一同探讨交流“书业+智能”的未来发展动向。

此外,简阅书吧专项活动点将联动开展“社区阅读季”活动,依托9家门店打造深入街道社区的亲子共读空间,通过原创儿童文学读物分享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读者近距离感受家门口的书香盛宴。

本届书展坚持“阅读永恒,载体创新”发展理念,广泛应用最新科技手段与数字产品。展会现场,市民读者可通过人脸识别智能荐书、自助购、扫码购、手机查询付款、“掌上书城”线上采购、展会微信服务端等多项智能科技系统提升逛展体验和购书效率,以智能书业为切口感受深圳速度与深圳魅力。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