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家园共育活动受家长热捧,受益家长超66000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家园共育活动受家长热捧,受益家长超66000人次

分享

在2019年3月至2019年6月期间,由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主办,深圳市远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深圳市宝安区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公益指导项目”在全区火热开展,受到家长热捧。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刘璞 高霜/图)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公益指导项目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全区家庭教育水平,更好地促进“让教育成为宝安核心竞争力”的目标实现,积极推进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公益指导项目。在2019年3月至2019年6月期间,由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主办,深圳市远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深圳市宝安区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公益指导项目”在全区火热开展,受到家长热捧。

讲座活动现场

线上线下有效结合,受益家长超66000人次

孩子的教育需要家庭和学校的默契合作才能做得更好。为让全区更多家长参与到家园共育的项目中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以全区40所牵头幼儿园为活动点,覆盖了124个社区的300多所幼儿园。“我们这个项目的创新性就在于除了传统多样的线下活动——平均每所牵头园开展2场线下讲座、1场亲子活动,还借助互联网高效便捷的特点,搭建线上学习交流平台,开展2节线上课程,让家长可以随时随地学习。”

部分家长满意度反馈表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项目结束,在为期4个月的时间里,此项目共举行了203场线上线下活动,受益家长超过66000人次,在收回的随机家长满意度反馈表中,家长满意度评分为7分及以上占比高达99%,其中10分满意的家长占比79%,获得了家长的普遍好评与认可。不少家长表示,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的课程,都有很深的感触,自己受益良多。讲师的授课内容也正是家长的困惑点,希望以后可以开展更多的课程。

亲子活动现场

引领家长回归家庭教育本质,营造良好的家园共育氛围

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夫妻关系如何影响孩子的心灵成长?父母如何给孩子完整而饱满的生命铁三角?……记者了解到,线下的123场活动主要围绕这些话题展开,引领家长回归家庭教育的本质,帮助家长掌握如何培养孩子终身幸福的能力。它们由“幸福双翼讲师团”的39名资深讲师担任主讲,负责完成讲座课程的讲授和亲子活动的带领,还有88名志愿者担任助教,协助项目活动的顺利进行。

家长在“家园共育宝安区学习平台”留言

通过“家园共育宝安区学习平台”小程序,家长们线上打卡学习课程,构建科学系统的教育思维、升级教育思想。记者获悉,家长们的课程作业打卡总量超过74000次,家长累计学习次数达814000次。在平台上家长留言较高的词是:家园共育、平台方便、受益匪浅、少走弯路、家校合作、反思、接纳、沟通、感恩、言传身教等。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为宝安区幼儿家长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内容和灵活的学习方式,帮助家长学习实用有效的家庭教育知识方法,在孩子幼儿期及时升级家长的教育思想,提升家长的教育能力;同时提高家长家园共育意识,促进家校合作,营造良好的家园共育氛围,达到了宝安区幼儿家长的广覆盖,得到了参与各方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