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文学创作硕果累累 获国家省市文学200余奖项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文学创作硕果累累 获国家省市文学200余奖项

分享

日前,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龙岗区文学创作水平大幅提升,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龙岗文学创作取得丰硕成果

领奖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日前,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龙岗区文学创作水平大幅提升,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其中, 2人获广东省有为文学奖诗歌奖,3人获深圳青年文学奖,3人获深圳重点文学作品扶持,4人获“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一、二、三等奖。另有2人被吸收为中国作协会员。

据介绍,近年来,龙岗区努力搭建创作平台,用心培育文学新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取得显著成绩,举办各类文学活动80多场次,作协会员获得国家、省、市文学奖项200余项,发表作品1000余件;出版小说、诗歌、散文、评论等文集40余部;40余人加入市作协,10余人加入省作协,3人加入中国作协,全区会员近200人;2人获评国家二级作家。

龙岗文学创作势头良好,文化业态丰富,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本土作家和作品,丁力、黄惠波、张奇、航月、阮雪芳、凌春杰、张夏、蒋志武、柴画、李家淳、虞霄、张型锋、江飞泉、陈玢男、刘克勤、李云汉、闫玲月、马虹玫、程鹏、唐吉虎、包国军、王先佑、陈少华、胡艳丽、李晃、张旭、薛丽娜、赖佛花、郑婉洁、晏烈春、戴逢春、管启富、陈玉梅等人的作品多次发表在《当代》《中国作家》《北京文学》《上海文学》《安徽文学》《福建文学》《雪莲》《散文百家》《诗歌月刊》《作品》《广州文艺》《散文》《特区文学》《中华文学选刊》《小说月报》《芙蓉》《星火》《民族文学》《骏马》《红豆》《诗歌周刊》《鹿鸣》《湖南文学》《中国文化报》等重点刊物、登上央视朗诵会、谱成歌曲出版、改编电视剧并在央视播出。

此外,龙岗还有多人问鼎“郭沫若诗歌奖”、《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广东省“鲁迅文学奖”、广东省“有为文学奖”、“孙犁文学奖”、“莽原文学奖”、“鲁藜诗歌奖”、“百花文学奖”“深圳青年文学奖”、“鲁迅青少年文学奖”、“睦邻文学奖”、“深圳原创网络文学拉力赛”、“深圳十大佳著”、“全国十大劳动者好书榜”等,受到各界关注和好评。“文学龙岗、人文龙岗”知名度不断升温,为建设深圳东部“文化高地”积蓄了丰厚的能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近期部分作品获奖情况

二、作品受扶持情况

三、加入中国作协会员情况


[责任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