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我市第一批高中录取标准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市第一批高中录取标准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深圳市招考办发布了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录取标准,在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中,有4所学校的分数线超过430分。按我市中招工作安排,第一批学校于7月16日至17日录取,第二批学校于7月18日至19日录取,列为第三批的部、省属(含跨市)中职类学校于7月20日至29日由省招办组织录取。

  昨日上午,深圳市招考办发布了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录取标准,在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中,有4所学校的分数线超过430分。其中,深圳中学分数为439分,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以436分紧随其后,深圳外国语学校433分,深圳市高级中学(中心校区)432分。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与符合划线录取条件考生人数大体相当,市、区教育部门积极协调相关学校努力挖潜,保障符合条件考生就读需求。

  市招考办介绍,我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划线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职高、技工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分数线)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计划、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六科原始总分、单科等级、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条件划定。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各学校招收的普通生和指标生,均按1∶1的比例出档。根据我市中招录取规则,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一是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二是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三是语、数、外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在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中,除了上述4所学校的分数线超过430分外,还有5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达到420分以上,分别是红岭中学428分,宝安中学425分,深大附中424分,育才中学423分以及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422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圳科学高中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提高8分之多,达到419分,录取分数线首次冲进全市前十。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第一批高中录取分数线有所提升,市招考办表示,录取学校分数线的高低与学校招生计划、考生报考人数、考生填报志愿情况、考生的成绩等因素密切相关。根据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显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业水平居于全省前列,这也一定程度在中考成绩反映出来,今年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较去年提高3分以上,高分段人数较去年明显增加。

  按我市中招工作安排,第一批学校于7月16日至17日录取,第二批学校于7月18日至19日录取,列为第三批的部、省属(含跨市)中职类学校于7月20日至29日由省招办组织录取。

  今年中招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各学校在本校内通过互联网进行阅档招生。每批录取工作结束的第二天,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http://zkb.sz.gov.cn/)免费查询录取结果和各高中学校报到注册时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