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与时间赛跑!盐田边检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病危船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与时间赛跑!盐田边检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病危船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5日,盐田边检站上演暖心救援一幕!一靠泊盐田国际码头的轮船上有船员疑似突发心肌梗塞,生命垂危,该站快速反应,紧急开启绿色通道,实现安全管理与服务救助两不误。

原标题:与时间赛跑!盐田边检站开启绿色通道紧急救助病危船员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7日讯 15日,盐田边检站上演暖心救援一幕!一靠泊盐田国际码头的轮船上有船员疑似突发心肌梗塞,生命垂危,该站快速反应,紧急开启绿色通道,实现安全管理与服务救助两不误。

7月15日15:35分,深圳联合船舶代理公司紧急求助盐田边检站,预计16:30分靠泊盐田国际码头的马绍尔群岛籍圣莲轮(SEROJA TIGA)上,有船员疑似突发心肌梗塞,生命垂危。据悉,这位来自印度的船员,在船上已经反复出现胸闷疼痛甚至短暂性昏迷状况,但苦于茫茫大海上无法及时就诊,只能寄希望于登陆后的紧急救治。

时间紧、病情重,为争取抢救的黄金时间,盐田边检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启救助船员绿色通道,一方面与船方、代理公司加强沟通,确认相关情况属实后,提前准备病危船员的出入境资料,为其办理临时入境许可,准许其入境救治。另一方面,协助船舶代理公司联络最近的三甲医院,引导120救护车顺利进港并提前抵达船舶预计停靠的位置,确保病危船员零等待。同时,派遣外语流利的民警全程协助开展救助,随行进行人证对照等,实现了安全管理与服务救助两不误。

目前,该船员就诊于盐田区人民医院CCU病房(冠心病重症监护室),生命体征基本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该船公司和代理公司对盐田边检站快速反应、主动靠前、提供快捷服务抢救生命的作法表示衷心感谢。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廖明敏 余寄名 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