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第5号台风“丹娜丝”生成!深圳高温持续!用电再创历史新高(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第5号台风“丹娜丝”生成!深圳高温持续!用电再创历史新高(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第5号台风“丹娜丝”影响,深圳高温酷热天气持续,空调用电负荷不断攀升。7月16日16时36分,深圳电网统调负荷年内第二次创历史新高,达1797.58万千瓦。目前深圳电网保持安全运行,电力供应充足。

总第43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已生成,

较大可能趋向台湾或福建沿海,

预计对我市无直接风雨影响的概率较大。

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影响,

今天我市依旧会热热热~

早晨天况较好,

可进行户外活动,

但体感较热,

大家还是要注意及时补水。

防暑防晒。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晴天间多云,天气酷热,部分时间有灰霾;气温28-34℃,中北部及人口密集区35℃或以上;南风转西北2级;相对湿度60%-90% 。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7月16日,深圳地铁集团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出行、移动支付、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目前,深圳地铁已实现手机刷码过闸、候车时提前了解车厢拥挤度等。据悉,除大家较为熟悉的人脸识别技术外,无感乘车、智能运维检测等技术也已经在实验室研究和测试阶段,市民将来可体验到这些“黑科技”。

2、7月16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深圳经济特区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将统一巡游车和网约车标准为“7座以下”;放宽司机年龄限制;允许司机以承诺方式在未取得深圳居住证情况下,获取出租汽车从业资格。未来,只要具备相关许可条件,经营者可同时经营网约车和巡游车。

3、受第5号台风“丹娜丝”影响,深圳高温酷热天气持续,空调用电负荷不断攀升。7月16日16时36分,深圳电网统调负荷年内第二次创历史新高,达1797.58万千瓦。目前深圳电网保持安全运行,电力供应充足。

4、 昨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对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和用户信用信息的归集、披露、使用和监督管理做出规定。企业被纳入“失信名单”,将无法新增或更新投放车辆。用户被纳入“失信名单”,将推动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同时有可能被禁骑一年。 

5、深圳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录取标准昨日出炉。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全市中考总分平均分较去年提高3分以上,高分段人数较去年明显增加。

6、7月16日下午,第23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在深圳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艺术节定于2019年9月6日-2020年1月2日在深圳大剧院举行,16台共30场的中外精彩剧目将一一呈现。

7、7月16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发布会,就上半年原特区内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至7月14日,今年原特区内共发生一般城市道路交通事故185起(其中死亡事故38起)、死亡38人、受伤110人。事故起数同比减少50起、下降21.28%;但死亡事故起数同比增加16起、上升72.73%;死亡人数同比增加16人、上升72.73%;受伤人数同比减少3人、下降2.65%。

8、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圳市车管所进一步推行交管业务延伸下放,实现检测站提交资料、网上缴费、现场出证一站式办结补换领行驶证业务,现场拿证当场办结。

9、皇岗海关昨日透露,该关在皇岗口岸货运入境渠道查获一批质量不合格童装,共计190件。目前,上述货物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10、昨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承办、深圳市种子同业商会协办的“2019年深圳原创性水稻新品种展示观摩及交流会”在深圳坪山区召开。

天下事

1、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2、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激活力、挖潜力、增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

4、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效益稳步增长,累计实现净利润7037.7亿元,同比增长8.6%。

5、生态环境部消息,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8个督察组已全部实现进驻。

6、应急管理部消息,据统计,入汛以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共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3456人,疏散群众37967人。

7、国资委最近研究提出了第三批35家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中央企业名单,按照划转集团母公司10%的股权测算,将划转国有资本5217.13亿元。

8、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美国联邦政府采购监管委员会草拟新规,提高联邦政府采购的美国货的本土材料成本比例,以促进制造业回流美国。

9、正在塞尔维亚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欧盟目前运转状况不佳,需要通过改革做好准备迎接新成员国。

10、巴基斯坦民用航空管理局宣布巴领空重新对所有民用航空开放。

科技&财经

1、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07846亿元,同比增长3.4%。

2、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成功绘制香蕉B基因组精细图谱,为香蕉遗传改良奠定了重要基础。

3、我国科研人员发布了一种新型的核糖核酸(RNA)单碱基编辑技术。利用该技术,研究人员在一系列疾病相关基因转录本中实现了高效、精准的编辑。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