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关爱环卫工人 关注留守儿童”深圳已为1382名留守儿童提供资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爱环卫工人 关注留守儿童”深圳已为1382名留守儿童提供资助

分享

7月16日上午,第四季“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在莲花山山顶广场启动。来自全市十个区(新区)的700余名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7月16日上午,第四季“关爱环卫工人 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在莲花山山顶广场启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6日讯(记者 钟鸿冰)7月16日上午,第四季“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活动在莲花山山顶广场启动。来自全市十个区(新区)的700余名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参加活动。记者了解到,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将为符合资助标准的留守儿童发放助学金2000元/人。启动仪式后,留守儿童们免费畅游了莲花山公园、深圳市海洋世界。

据了解,今年是第四年连续举办“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活动。随着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又一批爱心企业、爱心机构参与其中,为留守儿童助学认捐,共计捐赠80万元。该活动旨在关爱环卫工人家庭,关注环卫工人子女教育和成长,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帮助环卫工人家庭减轻教育负担,激励环卫工人子女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回报社会。

据统计,前三季“关爱环卫工人·关注留守儿童”活动累计为1382名留守儿童提供每人2000元的资助。

除了市级层面举办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各区也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自行组织和策划了关爱环卫工人及其留守儿童的亲子活动。据悉,福田区组织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开展暑期系列活动,借助工作坊、亲子课程、无人机体验、3D打印、个案辅导等形式,开启创新之城的科技之旅。

南山区将组织暑假在深的6-18周岁一线环卫工人的留守儿童开展畅游欢乐谷的活动。龙岗区将开展爱心助学行动,组织邀请6-16周岁一线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开展亲子活动,游览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同时举办留守儿童赠书活动、团圆饭活动等。

光明区组织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参观深圳市少年宫、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派发慰问品。大鹏新区组织环卫工人留守儿童探访东涌红树林生态圈、游览大鹏地标文化景观及深圳野生动物园。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