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电网统调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目前电力供应充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电网统调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目前电力供应充足

分享

受第5号台风“丹娜丝”影响,深圳高温酷热天气持续,空调用电负荷不断攀升。7月16日16时36分,深圳电网统调负荷年内第二次创历史新高,达1797.58万千瓦。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6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齐晖)受第5号台风“丹娜丝”影响,深圳高温酷热天气持续,空调用电负荷不断攀升。7月16日16时36分,深圳电网统调负荷年内第二次创历史新高,达1797.58万千瓦。

记者了解到,本次电网统调负荷较上一次最高负荷1782.97万千瓦(2019年6月21日)增长0.82%。

据悉,在夏季负荷高峰来临前,深圳供电局投产500千伏东方换流站最后两回220千伏出线,以及七沥变电站配套工程,提升了深圳西部电网供电可靠性。同时,科学策划电网度夏运行方式,进一步完善电网运行风险管控措施,精准定位客户用电需求增加带来的设备负荷增长,建立建设与运维“两手抓”举措,全力保障深圳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目前深圳电网保持安全运行,电力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