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台风“丹娜丝”已生成 但17日深圳依然热!热!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台风“丹娜丝”已生成 但17日深圳依然热!热!热!

分享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已经初具形态,趋向台湾或福建沿海,对我市造成直接风雨影响的可能性小,明天(17日)深圳依然热!热!热!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5日讯(记者 陈婕)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已经初具形态,趋向台湾或福建沿海,对我市造成直接风雨影响的可能性小,明天(17日)深圳依然热!热!热!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位于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低压已于7月16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名字来源于菲律宾,名字意义:经历),其中心位于深圳市东南方大约13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65公里/小时)。预计台风“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较大可能趋向台湾或福建沿海。预计“丹娜丝”对我市造成直接风雨影响的可能性小。

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16日我市天气炎热到酷热,白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4-35℃,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在35℃以上,全市高温黄色预警生效中。市气象局预计,17-18日深圳高温酷热天气持续,部分时间有霾,最高气温在35℃或以上;18日午后转雷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19-20日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可达大雨。

气象局提醒市民,17-18日高温酷热天气持续,请防暑防晒和食品卫生;18日可能有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局地雷击、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的影响;受“丹娜丝”影响,17-19日广东东部海面及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较大,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要及时回港避风;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