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少先队和港澳台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正式开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少先队和港澳台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正式开营!

分享

7月16日上午,由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罗湖少先队和港澳台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罗湖区北斗小学举行。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成先花)7月16日上午,由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罗湖少先队和港澳台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罗湖区北斗小学举行。

罗湖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宾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对夏令营活动做了介绍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汇聚了深港澳台优秀学子的夏令营能成为他们彼此宝贵的回忆,并希望青年一代拥有全球视野、拥抱变化,学会提出问题、终身学习,更需要承担责任、关爱他人,用自己的光亮去探索和冒险,引领自己与他人,做中华民族未来栋梁。

罗湖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宾华

现场授旗

罗湖区台港澳局局长郑重向参加活动的深港澳台青少年赠送了营服。深港澳台支持单位,各地领队老师、家长代表出席了活动。

罗湖区台港澳局局长郑重赠送营服

据悉,罗湖区教育局从1993年的深港青少年“希望之光”夏令营开始,一直积极搭建新一代青少年共同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手拉手”夏令营今年迎来了第23年,今年的夏令营汇集了经过层层选拔后的深圳、香港、澳门、台湾四地10-14岁的优秀青少年共60名。夏令营开营仪式上各地小朋友用合唱、舞蹈、队列表演等形式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

 

深港澳台团队展示

此次夏令营主题为“未来城市”,为期6天,孩子们将共同参与到城市变革、城市规划、教育创新、科技前沿、人才战略、社会组织发展、城市志愿活动等多个领域的学习和探索中。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