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领导率队赴北京河北等地 调研营商环境开展国情教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领导率队赴北京河北等地 调研营商环境开展国情教育

分享

调研学习期间,河北省省长许勤会见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并就进一步增进河北与深圳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

原标题:市领导率队赴北京河北等地

调研营商环境开展国情教育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16日讯 为提高政党协商调研成果质量和水平,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7月12至13日,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前往北京开展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调研,并赴西柏坡开展国情教育。调研学习期间,河北省省长许勤会见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并就进一步增进河北与深圳的交流合作进行了交流。

今年,深圳市制定了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行动方案,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也以“深圳市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为重点调研选题。

在北京市,调研组一行与北京市发改委、经信局、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就营商环境改革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为导向,建立市级改革协调推进机制、专班工作机制,高位推动,全市齐抓共促,积极对标先进,加快补齐法律法规短板,加快改革政策落细落实等主要做法取得了显著成效,调研组成员认为对深圳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很有启发。在河北省西柏坡、李家庄,参观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中共中央旧址、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新时代要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合作初心,以党为师,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投身到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之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参观正定县塔元庄时,大家对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时期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及卓越成效加深了认识了解,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强了信心。

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何杰,民盟深圳市委会主委、副市长吴以环,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乔恒利,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常巨平,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台盟市委会主委林娜,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国雄,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谭刚参加活动。(记者 周元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