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帮扶寻乌!深圳“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启动(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帮扶寻乌!深圳“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启动(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3年来,“募师支教”行动从深圳走向全国,叫响全国,成为深圳的爱心名片。经过13年的创新发展,“募师支教”行动还衍生出“妈妈食堂”、“爱心小书桌”、“美丽乡村”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等一系列爱心项目。

昨日,深圳“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启动。深圳商报记者 李博 摄

原标题:深圳“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启动

市关爱办携手爱心企业赴江西寻乌落实6个帮扶项目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16日讯 “深圳‘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启动,市关爱办寻乌扶贫组出发!”昨天上午,随着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朗声宣布,来自深圳知名学校的6位名校长、名教师统一着装、手捧鲜花,启程奔赴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将为当地约600名乡村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深圳市关爱办寻乌扶贫组亦将开展为期4天的帮扶活动,推动6个帮扶项目在寻乌县落地实施。

深圳“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启动暨市关爱办寻乌扶贫组出发仪式,在深圳报业会堂一楼贵宾厅举行。来自深圳市教育局、市关爱办、福田区教育局、深圳报业集团、江西寻乌县人民政府、深圳爱心企业、基金会等的各界人士及支教老师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出发仪式。

出发仪式上,深圳市关爱办主任、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为“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支教队和市关爱办寻乌扶贫组授旗。

深圳“募师支教”行动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商报社、民营企业家许凌峰等发起主办,是全国首创民间出资招募志愿者赴山区扶贫支教的一种新模式,也是深圳关爱行动的一个创新品牌活动。

13年来,“募师支教”行动从深圳走向全国,叫响全国,成为深圳的爱心名片。经过13年的创新发展,“募师支教”行动还衍生出“妈妈食堂”、“爱心小书桌”、“美丽乡村”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等一系列爱心项目。

今年,“募师支教”行动开启美丽乡村计划,在招募志愿者赴山区支教助学、为山里孩子授课的基础上,组织、选派深圳公立学校的知名校长和教师奔赴江西寻乌,开展乡村教师培训公益行动。据了解,“募师支教”美丽乡村计划支教队的6位名校长、名教师,将为当地约600名乡村教师“传道、授业、解惑”。

“活动持续13年,成功举办了25届,先后招募1300多名支教老师,足迹遍及全国50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山区学生20多万人……”在出发仪式上,深圳“募师支教”行动主办方代表、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用这一组数据,生动诠释了由深圳报业集团倾力打造、“形式多样、爱心满满”的扶贫济困品牌项目——“募师支教”行动的爱心历程和社会影响。

丁时照表示,对于对口帮扶双方而言,扶贫是一个平等交流的过程。寻乌是东江之源,也是毛泽东同志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地方,是革命老区。深圳人要饮水思源,汲取精神思想的动力,对口帮扶走向寻乌,也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再出发。

江西省寻乌县地处东江源头,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8年6月以来,深圳市对口支援寻乌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寻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晓东说:“深圳市与寻乌合作成果遍地开花。这次的募师支教活动,体现了深圳特区对寻乌老区的深情厚谊,我们将以更好的成绩回馈这份爱心。”

昨天,6个专项扶贫项目的捐赠仪式同时举行,“乡村医疗扶贫”“致敬困境中的行善者”“爱心保险”“鹏城小书屋”“爱心小书桌”“乐高教室”等6个项目,将在深圳对口帮扶的江西寻乌县落地实施。

深圳市纳子慈善基金会捐赠10万元,将与深圳市关爱办一起,以中宣部对口帮扶的寻乌县项山乡卢屋村为试点。通过改造提升村级卫生室的功能布局及医疗设施设备、规范日常管理、提升医生技能等途径,打造一个村级卫生室的示范样板,满足周边村民的医疗卫生服务基本需求。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圳建辉慈善基金会决定捐赠10万元,联合市关爱办在寻乌开展““致敬困境中的行善者”项目。

在宝能慈善基金、华安财险、棒棒贝贝机器人创客中心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鹏城小书屋”“爱心小书桌”“乐高教室”等公益项目也将落地寻乌的10所中小学校。华安财险还专为当地2000名困难群众,捐赠总保额为6100万元的团体意外保险。(记者 李红 潘咏 黄磊 张艺萌)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