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为“小候鸟”暑期生活添一抹爱的色彩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小候鸟”暑期生活添一抹爱的色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夏天,都有一批“小候鸟”从老家来到深圳,只为与父母团聚,共度一段短暂的暑期生活。

每年夏天,都有一批“小候鸟”从老家来到深圳,只为与父母团聚,共度一段短暂的暑期生活。近日,由福田区妇联、福田区妇儿中心主办,福田区梅林街道协办的第十届“留住爱 守护你”情系来深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开幕式在梅林街道文化站举行。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这场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欢迎仪式。

暑期对孩子意味着什么?快乐团圆、温暖多彩……但对于留守儿童而言,他们的暑期生活色彩恐怕要黯淡不少。深圳作为一座年轻的移民城市,外来建设者数量众多,这随之也催生了“小候鸟”群体。每逢暑期,就会有许多“小候鸟”来到深圳,与父母团聚。然而,他们往往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或其它原因而被困在屋子中,经历着“二次留守”。孩子们除了见到父母,还能做些什么,学些什么?在这方面,一座城市应当有所作为,帮助孩子们实现与父母相聚的“小愿景”,并以一系列关爱活动为他们开启一个不一样的暑期生活。

某种程度上,福田区“留住爱 守护你”情系来深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是深圳近年来加大关爱留守儿童力度的一幕缩影。每逢暑期,深圳就有众多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推出,这些关爱活动的背后,是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所有爱心人士的努力。而且,这些活动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真真切切地想让“小候鸟”感受到暑期生活的丰富多彩,实实在在地做出影响力,乃至探索形成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长效机制。由此而言,关爱“小候鸟”,是一种爱心,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越走近留守儿童,越能够聆听到他们内心的情感需要。开眼界、长知识,在活动中增进和父母的情感交流,并感受到生活中的阳光和幸福、种下理想的种子,这是所有人衷心期盼的。事实上,纵观深圳的一系列关爱活动,切实在努力对准“小候鸟”的心理诉求和精神滋养。契合现实需要的安全知识、环保知识学习,聚焦时代发展的3D打印、无人机操作等暑期系列公益课程,着重于增进亲子关系的亲子阅读活动、亲子游深圳等活动……以心相守,用爱相伴,就能给“小候鸟”的暑期生活添一抹色彩,乃至为他们打开一片放飞梦想的天地。

深圳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来深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深圳理应以无尽的温情予以回馈。看到“小候鸟”绽放幸福的笑颜,相信孩子的父母会更加的开心,每一位参与人员都将感受到莫大的慰藉。而这之间汩汩流动着的浓浓爱意,正是这座城市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所在。完全可以说,关爱“小候鸟”,是关爱每一位来深建设者,就是关爱我们共同的未来。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