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疆是个好地方|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后人:让库尔班•吐鲁木精神绽放新光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疆是个好地方|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后人:让库尔班•吐鲁木精神绽放新光彩

分享

“我们要努力发扬和传承先辈们的精神,让库尔班·吐鲁木精神绽放新光彩。”7月12日下午,在接受“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团记者采访时,库尔班·吐鲁木的四代后人如克亚.麦提赛地动情地说。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我们要努力发扬和传承先辈们的精神,让库尔班•吐鲁木精神绽放新光彩。”7月12日下午,在接受“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华网+19个援疆省市全媒体采访团记者采访时,库尔班吐鲁木的四代后人如克亚麦提赛地动情地说。

年仅24岁的如克亚麦提赛地是库尔班·吐鲁木的曾外甥女,之前在辽宁舰服役,现为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的解说员,说起祖辈的事迹,她如数家珍。在她的带领下,采访团一行参观了纪念馆。

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2003年4月竣工落成,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2012年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命名为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经过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批准为国家2A级红色旅游景区称号。

纪念馆里,墙上一张张老照片、橱窗里一件件记录沧桑历史的实物、纪录片中触动人心的一幕幕画面,把大家带回了那个遥远又振奋人心的年代。在如克亚麦提赛地的带领下,采访团一行了解到库尔班•吐鲁木从小生活贫困,解放后才过上幸福的生活。他怀着对党和领袖的感恩之情,多次要骑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1958年6月28日,他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在北京中南海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实现了他一生中最大的心愿。

库尔班•吐鲁木的先进事迹真实记录了他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民族团结、热爱劳动的光辉历程,他的精神同样感染着一代又一代。

博物馆内,设有历史厅、民俗展厅、自然厅、书法绘画作品收藏厅、文化交流厅及报告厅,保存着青铜、陶器、金属、玉器、印章、骨器、馆藏壁画等文物约2000余件,生动还原了于田的历史变迁。

“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来自陕西的游客杨先生告诉记者,本次参观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爱党教育。

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游客接待量日益增多,今年上半年已接待5万多全国各地游客,下半年预计游客数将更多。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