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交警机训大队开展变造号牌违法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机训大队开展变造号牌违法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切实解决突出的套牌假牌等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切实解决突出的套牌假牌等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和群众的合法权益。2019年7月11日机训DA作战室通过筛查交通违法辅助平台,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存在变造号牌的嫌疑,经卡口图片和车辆轨迹的对比分析,确认真实号牌为豫PN***6,其将车牌数字“6”变造成数字“9”以此来躲避电子眼抓拍,现已将该车辆的违法行为录入违法系统,并通知车主来我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记12分,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机训大队将继续利用现有监控资源、卡口过车数据、交通违法数据及停车场车辆数据,通过时间及相关轨迹线索比对重点嫌疑车辆、排查车辆行驶轨迹及其活动规律、范围,制定精确打击方案,对遮挡、污损、变造及假套牌车辆,及时拦截检查,严查涉牌违法行为车辆。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