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圳能量|终于找到你!深圳救助站助走失11年老人与家人团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终于找到你!深圳救助站助走失11年老人与家人团聚

分享

7月15日上午,今年64岁的苏兰(化名),终于在滞留深圳11年后与儿子团聚,一旁的工作人员感动地潸然泪下。

王先生紧紧的抱住失散11年的母亲苏兰(图片由深圳市救助管理站提供)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5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刘盛福)“她就是我妈妈!”来自东莞的王先生(化名)与他阔别11年的母亲相拥,这一幕就发生在深圳市康宁医院。7月15日上午,今年64岁的苏兰(化名),终于在滞留深圳11年后与儿子团聚,一旁的工作人员也潸然泪下。

记者了解,祖籍江西萍乡的苏兰11年前跟随儿子在东莞谋生。因为患有轻度的精神疾病,不久她便不慎与家人走失,辗转来到深圳市罗湖区,被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成功救助,并送往康宁医院康复治疗。在这长达11年的康复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都在积极地为其寻找家人,限于当年未有更好的寻亲手段,未能帮其查找到家属,寻亲工作艰辛,老人也一直滞留受助。

而在东莞的王先生只能通过印寻人启事的方式寻找母亲,期间在东莞,哪怕再困难都不离开,就是怕有一天他的母亲回到东莞却找不到家人。

近期,深圳市救助站开展了为长期滞留人员寻亲的专项行动,由专人负责成立寻亲工作小组,在此期间,苏兰的寻亲工作也取得重大进展。康宁医院的护士通过苏兰的口音,确定她是江西萍乡人,并把信息发给“让爱回家”公益组织。经过江西、东莞、深圳三地信息比对,确认老奶奶就是11年前在东莞走失的那位老母亲。

苏兰家人与市救助站人员、医护人员合影(图片由深圳市救助管理站提供)

 深圳到东莞50公里回家路,苏兰走了11年,而她的儿子也等了11年。7月15日上午,王先生带着一家四口从东莞赶到深圳康宁医院,接苏兰回家团圆。

“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丝希望,努力让更多受助人员回家团聚。“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潘争艳告诉记者,通过各部门的努力,2019年上半年,深圳市救助管理站成功助力各类滞留人员寻亲返乡共176人。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