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批“小小督导员志愿者”“上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批“小小督导员志愿者”“上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授旗、授马甲及授书仪式,授旗仪式标志着深圳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原标题:深圳首批“小小督导员志愿者”“上岗”

晶报2019年07月15日讯 7月12日上午,深圳市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启动仪式在罗湖区东晓街道东昌小学举行,活动旨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通过新型家校联动的形式,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模式,进而发动全社会一起来为美丽深圳和深圳绿色可持续发展献力。

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授旗、授马甲及授书仪式,授旗仪式标志着深圳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服务总队正式成立。

罗湖区城管局局长彭立东介绍,近年来,罗湖区全面统筹垃圾分类工作,侧重教育引导,通过定期开展各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推动辖区居民垃圾分类行为的养成,并在全市率先推行了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模式,建立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

据悉,垃圾分类点火行动是一次新型家校联动模式的尝试。此模式主要围绕“三个核心场景(学校、社区、家庭)+三个关键时间(学习日、周末、寒暑假)+三个重要角色(学生、老师、家长)”开展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学生、老师、家长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

在学校层面,包括建立校园内的集中投放和学生督导机制,确保垃圾分类督导机制引入校园;每学期开展不少于4期的训练营活动,扩充校园“小小督导员志愿者”团队规模等。推动学生群体自主学习提高垃圾分类执行能力,形成全校师生践行垃圾分类行为的良好氛围校园。在家庭层面,主要是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系列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包括:发起“分类大件事,我是小督导志愿者”倡议,号召学生积极向身边亲戚朋友及社会公众大力传播。在社区层面,主要是引导学生深入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督导社会实践活动。(记者 黄丹 通讯员 王云峰)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