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利剑行动”以来性质最恶劣案件被查处!五金公司私设暗渠偷排废水 责任人已外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利剑行动”以来性质最恶劣案件被查处!五金公司私设暗渠偷排废水 责任人已外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该案是“利剑行动”开展以来生态环境部门查处的性质最为恶劣的一宗案件。

原标题:“利剑行动”以来性质最恶劣案件被查处!五金公司私设暗渠偷排废水 责任人已外逃

晶报2019年07月15日讯 7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岸标带队赴宝安区开展“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工作调研。经前期排查与现场调研,执法人员发现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沙三社区的晟龙五金(深圳)有限公司存在私设暗渠、偷排废水的重大恶劣违法行为。据悉,该案是“利剑行动”开展以来生态环境部门查处的性质最为恶劣的一宗案件。

当天,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行来到晟龙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据现场观察,该工厂地面部分区域已被执法人员挖开,私设的暗管暗渠裸露在外。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公司的环保批复允许工艺为酸洗、除油、镀镍/铬铜/金/银工艺。7月9日,执法人员根据前期重点区域监测情况和外围溯源排查,发现公司从厂区雨水管网排出厂外市政管网的废水含重金属超标废水,执法人员沿着厂区内管网进行开挖作业。经三天的溯源和开挖并综合现场排查情况初步判断,企业在收集生产含镍废液过程中,有意将收集管道扒开,生产废液从收集管道流入管沟进入暗渠后(沿着生化池边),汇入厂区雨水管网后排出厂外。在暗渠里面,同时插入一根自来水管,对排放废液时与自来水同时排放,起到稀释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污水处理是自行委托个人负责承包处理,现环保具体负责人已外逃,联系不上,公司法定代表人也一直未出面。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告诉记者,这一案件是典型的违法排污案件,手段之隐蔽、性质之恶劣都十分少见,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或纳入到刑事责任追究范围。

据悉,“利剑三号”行动开展以来,各管理局按照要求开展执法行动,目前各项行动都按方案要求正常推进中。(记者杨飘)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