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将进入全面排查整治阶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将进入全面排查整治阶段

分享

目前新安已完成整治工作经费预算编制、项目招标前期、消防安全形势风险评估、各类场所基础信息采集、整治试点场所建设等相关工作。

目前已完成风险评估、基础信息采集等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7月12日上午,新安街道召开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通报了新安街道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作动员部署。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街道党工委委员蓝亦辉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田庄主持会议。消防救援站、安乐社区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目前新安已完成整治工作经费预算编制、项目招标前期、消防安全形势风险评估、各类场所基础信息采集、整治试点场所建设等相关工作。

5月中旬,新安街道完成了街道整体、老旧小区、上川市场三项消防安全形势风险评估工作。从街道整体综合评估结论来看,目前各项消防安全系数还处于较低水平,亟需进一步提升。6月初,新安街道全面铺开“五类”场所试点工作(“三小”场所选定10个社区共计239家;出租屋选定12个社区60栋;工业企业选取安通达工业园和鸿辉工业园2个园区为试点单位;公共场所选取华美居建材市场、海雅缤纷城为试点单位)。

经过对辖区各类场所进行基础信息摸排,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五类”场所、涉及十二个行业监管部门的共计26979个场所的基础台账。接下来指挥部办公室将按照责任分工,将台账发至各部门、各单位进行比对、分类,从而确定各单位、各部门的整治对象,为下面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提供基础。

记者了解到,从下周起,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将由前期准备阶段转入全面排查整治阶段,各项工作正式铺开,强力推进“三小”、出租屋、公共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及大型批发市场、工业建筑“五类”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方面,新安街道将持续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工作,将各社区微型站建设情况和辖区239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站建设情况、社区兼职消防队伍和社会单位义务消防队伍的联勤联动情况将作为此次验收评分重点,并将选取一个社区试点智慧消防救援系统建设,形成覆盖社区重点单位、住宅小区、工业园区等场所的区域联防联动格局。

同时,新安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要联合各社区做好巡办联动,建立“早巡、午巡、夜巡”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日常“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降低火灾事故风险。此外,专项督导工作也将全面开展,对整治不到位、进度缓慢的单位下发督查通知,限期改正,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王曦强调,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充分认识火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新安街道和各站所、社区要负起“主责、首责、全责”,全力推动整治工作开展;把握好时间节点,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掌握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治工作是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开展难度大,特别是到了隐患整改关键阶段,更需要各部门齐心协力、全力攻坚、加强联动,继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完成好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