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年底前全市有物业管理小区将实现“楼层撤桶”!全面推行垃圾分类(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年底前全市有物业管理小区将实现“楼层撤桶”!全面推行垃圾分类(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4日晚,随着我省本科院校自主招生录取结束,省招生办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进行正式投档,比预定日程提前,共投出考生87613人,其中,文科17990人,理科69623人。

总第42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今天虽热,

但它不是一时的,

而是一直的

这周初、中期要记得防暑防晒哦。

早晨天况较好,

但户外活动时,

体感较热,

大家要注意补充水分。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炎热;气温28-33℃;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7月14日晚,随着我省本科院校自主招生录取结束,省招生办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进行正式投档,比预定日程提前,共投出考生87613人,其中,文科17990人,理科69623人。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7月17日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录取结束,同日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也将进行投档。

2、记者昨日从市招考办获悉,我市2019年公办高中特色团队录取标准公布,提前批(体育学校、艺术学校、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色团队)录取开始,各校按专业细项分别录取考生,文化课最低录取线原则上确定为不低于本校上一年普通生录取分数线下40分。

3、记者昨日了解到,即将开幕的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简称“深圳书展”)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此外还将依托5大书城设立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5个分会场,并在简阅书吧开展专项活动。(书展期间,曹文轩、沈石溪、徐扬生、单霁翔、六小龄童、皮耶鲁奇等名家将走进分会场和专项活动点,与市民读者互动交流。)

4、继5月1日起淡水涌河口以西1000米部分解封开放后,“广东省十大最美海岸”之一的西涌沙滩7月13日起正式对外扩大开放。记者从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目前,西涌沙滩2、3号沙滩已开放。

5、深圳全市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区约3600个,2019年底前,深圳所有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将不设楼层垃圾桶,全面推行“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的住宅区垃圾分类模式,即楼层不设垃圾桶,在楼下集中设置分类投放点,安排督导员每晚7时至9时,在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进行现场督导。

6、“七月,与舞蹈相约”!7月13日晚,第三届深圳舞蹈月以“世界杯第17届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作为开幕仪式,在福田体育公园拉开帷幕。

7、7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该校面向22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1064人。据悉,今年全国共有超过4.2万名考生报考南科大,比去年增加约30%,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录取比例接近1:40。

8、日前,乐有家研究中心发表了《2019年上半年深莞惠楼市报告》。据介绍,上半年深圳新增一手住宅171万平方米,是3年来新增供应最多的。乐有家研究中心负责人指出,上半年深圳均租价格稳步上升至73元/㎡,环比上涨1.39%;

9、7月13日,一年一度的2019深圳儿童戏剧节在深圳市少年宫拉开帷幕。据悉,本届深圳儿童戏剧节7月13日至8月18日举行,其中嘉年华共推出七个剧目19场演出,共计约13000张公益门票。

10、7月14日上午,第十届“龙腾中华——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专列”活动在深圳火车站举行出发仪式。

天下事

1、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2、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日在东南沿海组织例行性演习。

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35个城市(区)开展的建筑垃圾治理试点总体推进顺利。下一步将进一步总结试点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向全国推广。

4、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表示,乳制品国家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5年达到99.9%以上,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基本与国际水平相当。

5、警方通报淳安失踪女童案件调查情况,初步排除女童为失足落水。

6、近日,约12万尾施氏鲟鱼苗在黑龙江呼玛段被放流,这是我国首次在黑龙江上游放流鲟鱼。

7、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田径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以39秒01的成绩夺得男子4X100米接力第二名,以3小时52分40秒的总时间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团体银牌。

8、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地区突发大面积停电,数万居民、商户和部分交通设施受到影响。

9、法国将于今年9月成立太空军事指挥部,加快法国太空军事的发展,应对未来在太空可能发生的冲突。

10、亚投行理事会批准贝宁、吉布提、卢旺达加入亚投行。至此,亚投行成员总数达到100个。

科技&财经

1、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中,电动载人汽车出口增长91.9%。

2、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同比多增6440亿元。

3、 天文专家介绍,7月17日凌晨我国上空将出现一次月偏食。届时,如果天气晴朗,我国新疆、西藏地区可见月食全过程,其他大部分地区可见“带食月落”。

4、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刊登的研究显示,美国、中国等国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开发出一种新型人工肌肉,其平均收缩力是人体肌肉的40倍,且成本可控,易于大规模生产,应用前景广阔。

5、疾控部门提醒,汛期洪涝灾害易影响饮水饮食卫生状况,并导致环境污染、病媒生物滋生等问题,为减少疾病的发生,需做好防控措施。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