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丹堤实验学校校长为每一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并合影留念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丹堤实验学校校长为每一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并合影留念

分享

有人说,母校像一棵参天大树,庇护着棵棵幼苗。丹堤实验学校的毕业生说,“母校是我们人生的摇篮。”7月12日,“感恩母校·放飞梦想”深圳市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2019届六年级毕业典礼在学校顺利举行。

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  (记者 曹园芳 /图、文 )有人说,母校像一棵参天大树,庇护着棵棵幼苗。丹堤实验学校的毕业生说,“母校是我们人生的摇篮。”7月12日,“感恩母校·放飞梦想”深圳市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2019届六年级毕业典礼在学校顺利举行。

毕业典礼现场。曹园芳/摄

对于小学毕业生来说,相伴六年的师生情、同学情是深刻的,六年的成长和收获是不言而喻的。在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毕业典礼的仪式感也是不能少的。丹堤实验学校通过校长亲自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赠送毕业书籍《我与地坛》并合影留念,以及毕业生文艺汇演等的形式,让毕业生们感受来自学校的关注和爱。

张晓丽校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和赠书《我与地坛》。曹园芳/摄

“所有人的小学毕业典礼都只有一次,我想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仪式。”丹堤实验学校校长张晓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她也一再强调,希望孩子们可以“读好书,做好人,做最好的自己。”

毕业生代表发言。曹园芳/摄

老师就像是前进路上的明灯。毕业生代表陈卓兰认为,老师赋予了其6年最有意义的收获——像他们渊博的学识,正直的品行,博大的胸怀……“在老师们的鼓励和辛勤指导下,我不断成长,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并努力提高自己。让时间作证,我们一定会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不凡领航人”代表李蕊老师发言。曹园芳/摄

据了解,李蕊和王宜荣两位老师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一直相伴着这一届毕业生,被称为“不凡领航人”。李蕊老师表示,所有的老师都这样一年又一年看着孩子们成长,盼望着孩子们有所收获,“六年时光匆匆而逝,这一届毕业生们将踏上新的征程,面对新的挑战,希望他们能秉承丹堤求真、择善、尚美的精神,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家长代表颜李翔爸爸发言。曹园芳/摄

家长代表颜李翔爸爸对丹堤的老师们赞叹有加,“丹堤的老师们任劳任怨,在为孩子们传道受业解惑的同时,也都在不同层面不同程度地影响着孩子们。我相信这些老师是孩子们启智教育阶段的明灯,势必会照亮孩子们的一生。”同时,他也对家长委员会的家长表示感谢,因为他们是老师们身边出色的“大帮手”,帮忙照顾彼此的孩子,让不能抽出身的家长省心不少。

舞蹈 《 Toca Toca 》。曹园芳/摄

在文艺汇演现场,六年级各班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同学们、老师们和家长代表们都十分捧场,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停。时下流行的《 Toca Toca 》 《Panama》等舞蹈也被同学们搬上舞台,让人耳目一新;相声《珍惜时间》让同学们在笑声中领悟时间的重要性;歌伴舞《光阴的故事》将汇演推向最高潮,仿佛诉说着每一个人六年来的点点滴滴……

毕业生个人拍照留念。曹园芳/摄

张晓丽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奖。曹园芳/摄

张晓丽校长 (中  )为“不凡领航人”颁奖并合影。曹园芳/摄

相声《珍惜时间》。曹园芳/摄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