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前海新地标!前海国际金融交流中心建筑设计方案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新地标!前海国际金融交流中心建筑设计方案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获悉,此前进行的前海国际金融交流中心建筑设计方案国际招标圆满结束,获胜方案正式公布,中标单位是 OMA Asia ( Hong Kong ) Limited+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体。

原标题:前海新地标!前海国际金融交流中心建筑设计方案公布

深圳晚报2019年7月14日讯  前海新地标即将诞生。记者获悉,此前进行的前海国际金融交流中心建筑设计方案国际招标圆满结束,获胜方案正式公布,中标单位是 OMA Asia ( Hong Kong ) Limited+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体。

据介绍,前海国际金融交流中心是前海首座国际级会议中心,定位为国家元首级别多边峰会举办地的多功能复合型会议场馆,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政府、事业单位、企业、协会等单位,以会议功能为主导,兼具餐饮、宴会、酒店住宿、精品展示、新品发布、节庆活动等功能的复合型会议场馆。

▲前海国际金融交流中心效果图。

前海国际金融交流中心位于前海桂湾片区一单元地块及相邻西侧地块,前海城市客厅和前海湾滨海交汇处。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3万㎡,会议中心建筑面积约8万㎡,最大会议厅需满足5000人同时开会;宴会厅约为4500㎡,满足2200人同时就餐的要求;酒店计容建筑面积为5万㎡,五星级酒店标准,配备不少于400间客房。

此次的获胜方案名为"丝海扬帆"。设计团队希望赋予建筑更多的公共和文化属性,同时最大化地利用场地周围优美的滨海景观资源,并最终通过会议中心的建筑体量设计强化了桂湾的城市天际线。这是一座既能够展现深圳创新特质,也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建筑。从远处望去,标志性的建筑体量犹如在前海湾上一艘帆船,带领着前海扬帆起航。

这个方案也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赞赏。他们认为,建筑设计富有创意,内部空间丰富有特色,独特的标志性的外形,多元化的空间,动感较强,建筑与公共空间相融合。在会议中心及酒店之间创造出一个尺度巨大的"城市客厅"空间,成功的将城市、建筑自身以及海边公共开放空间结合起来,与自然对话,呼应周边关系,以现代灵动的形态呈现出标志性的前海风貌。(记者 徐娅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