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山大学名医诊疗中心”挂牌 40余名中大名医进驻中大八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山大学名医诊疗中心”挂牌 40余名中大名医进驻中大八院

分享

“中山大学名医诊疗中心”位于中大八院4号楼8楼,首批进驻专家逾40人,均来自广州中山大学各直属附属医院,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中医科、口腔科等学科。


“中山大学名医诊疗中心”位于中大八院4号楼8楼。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邓涛)7月13日下午,以新大楼揭牌启用为契机,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中山大学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挂牌,首批40余位进驻专家全部来自广州“中山医”系统,这标志着“不出深圳,看中山大学名医”真正走入深圳人的生活。

2015年11月3日,随着中山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越来越多的“中大元素”开始走进深圳人的生活:以医科和新兴工科为主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开工建设,一年一度的中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深圳论坛落户鹏城,附七、附八两家直属医院发展迅猛。此次正式运行的中大八院“中山大学名医诊疗中心”是中山大学送给深圳市民的又一个“健康大礼包”,也是中山大学各直属附属医院著名专家在深圳唯一的“集中展示平台”。

“中山大学名医诊疗中心”位于中大八院4号楼8楼,首批进驻专家逾40人,均来自广州中山大学各直属附属医院,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眼科、中医科、口腔科等学科。随着专家库的逐步完善,将会有更多的“中山医”名家进驻该平台。运营伊始,该中心开设有11间诊室,其中,8间VIP诊室,1间五官科专用诊室,1间妇产科诊室,1间口腔诊室,配备有B超、心电图、骨密度仪等相关检查设备(后续还将增设DR设备)以及自助挂号缴费及结果查询系统,设有抽血、康复治疗、候诊、就餐等区域,安排有专职导医人员。

更值得期待的是,“中山大学名医诊疗中心”还将建设远程会诊中心,该中心不仅将对接中山大学各直属附属医院,还将直接对接国内外著名医院或专家,也就是说,患者在这里就可实现“在中大八院,看海内外名医”愿景。

为了给深圳市民提供与广州“同质化”的高端医疗服务,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为进驻“中山大学名医诊疗中心”的专家设定了极高的“门槛”:必须来自中山大学各直属附属医院系统;担任或曾经担任学科带头人、科室正、副主任职务以及“中大名医”称号获得者;正高级职称;拥有特色诊疗技术;德医双馨,在业界享有崇高名望和知名度。

为了方便深圳市场预约这些“中山医”专家,中大八院在健康160、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微信公众号”、医院官网(http://www.sysu8h.com.cn)等预约平台专门开设了“特需医疗中心(门诊)”专家预约通道,点击进去,即可查询到相关专家的简介以及近期出诊信息。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