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662万!深圳地铁单日客流创新高,1、3、5号线也刷新记录

条评论立即评论

662万!深圳地铁单日客流创新高,1、3、5号线也刷新记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7月12日,深圳市地铁全线网客运量达662.6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image.png

原标题:662万!深圳地铁单日客流创新高

1、3、5号线日客流量超百万人次

深圳商报2019年7月14日讯  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7月12日,深圳市地铁全线网客运量达662.6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市地铁集团所辖7条线路客流量达584.6万人次,1、3、5号线单日客流量再次突破百万人次大关。

据统计,12日,地铁3号线客运量为101万人次,5号线客运量为113万人次,7号线客运量为64万人次,9号线客运量为40万人次,这4条线的单日客流量分别刷新本线路的最高纪录。

每年随着暑假的来临,地铁都会迎来客运高峰。深圳地铁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暑假期间临近机场、高铁、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地铁站,如福田站、深圳北站、罗湖站等,临近商区、旅游景点的地铁站如世界之窗站、深圳湾公园站等,都会持续迎来大客流。同时,少年宫、大剧院站在暑假期间也迎来不少看书学习、结伴游玩的学生客流。

为更好地应对暑运期间的大客流,深圳地铁从行车组织、人员服务、设备保障等方面确保地铁运营安全,提升服务质量,并在客流大站加派人员值守,随时视客流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深圳地铁提醒市民,暑假乘地铁请提前做好规划,错峰出行,如遇客流管控请支持配合,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通行。记者 李秀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