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央媒体采访团聚焦深圳高质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央媒体采访团聚焦深圳高质量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质量发展,深圳稳健前行。7月12日至13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南方日报等中央省市近30家媒体采访团来到深圳,实地采访调研,聚焦深圳高质量发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3日讯 高质量发展,深圳稳健前行。7月12日至13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南方日报等中央省市近30家媒体采访团来到深圳,实地采访调研,聚焦深圳高质量发展。

7月12日,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深圳百行征信公司、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面对面采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创业者、市民等,获得大量生动鲜活的采访素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报道增彩。

尽管正值盛夏,天气炎热,但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采访兴趣盎然。在前海自贸片区采访期间,当看到几年前还是一片滩涂前海,如今已然已然生机勃勃、成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引擎,采访团一行赞叹不已。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几位创业者被采访团“包围”着采访,采访团一行详细了解创业者创新创业故事,以及深圳良好营商环境所带来的城市吸引力。好的创业故事,深深吸引这采访团一行,本来预定采访时间一次次拉长,最后大家还意犹未尽。

百行征信公司,中央媒体采访团为这一国内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的飞速发展所吸引。仅仅成立一年多,截至2019年7月10日,百行征信公司已与976家机构签订了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协议,合作机构涵盖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中小金融和新金融等4大类18小类金融机构,与105家机构实现信息共享,目前个人征信生产系统采集借款人数逾6300万,信贷账户数1亿个。

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更是吸引了采访团一行的眼球。当日下午5时许,采访团一行来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分为东、西两个大厅,集中进驻36个政府职能部门,市民可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办理1000余个市级政务服务事项。深圳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推行“掌上政府、指尖服务、刷脸办事”,推出了“秒批”“不见面审批”“全城通办”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目前,104个事项实现“秒批”,市民办事“只找一个窗”。

高质量发展,精彩不断。中央媒体采访团不断深入采访,7月13日走进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采访研究院的院史、发展历程、体制机制创新情况、主要成就、重大项目以及重点实验室等。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的这家全国第一个新型科研机构,当年面对深圳市产业全面升级的挑战和清华大学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需求而设立,目前累计孵化2500多家企业,培育21家上市公司。

(记者 吴德群/文 周红声/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