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在青岛开幕 64幅美术亮相黄海之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在青岛开幕 64幅美术亮相黄海之滨

分享

7月1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盛大开幕。

7月12日,“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盛大开幕。

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观展。

本次展出的64幅美术作品。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钱慧敏  胡桃  陈志豪)7月1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在青岛画院美术馆盛大开幕。

据悉,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展览紧扣中国社会发展主旋律和时代脉搏,依托深圳这座充满朝气的青春之城,打造交流的平台、逐梦的平台。而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不断走向全国,曾在中国美术馆、大芬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巡回展出。2018年11月,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在深圳龙岗举行,这是继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之后在大芬长期落地举办的又一高端艺术展览。

展出作品《无边世界》。

开幕式上,青岛画院院长、山东省美协主席团委员、青岛市美协常务副主席张风塘表示,此次展览作品,艺术手法新颖,表现力强,题材范围涉猎广泛,彰显着自由奔放的时代气象。相信通过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的持续发力,会创作出一批又一批,接地气、有温度、讴歌时代、赞美人民的精品力作。

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棣表示,青岛是北方最年轻最独具特色的海滨城市,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会”。深圳与青岛同为海滨城市,而大芬油画村是深圳市最响亮的文化名片之一。本次展出的64幅美术作品,是一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精彩展示。希望以此次展览和写生为契机,开启大芬油画村与青岛画院的深度合作。而即将开启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的征稿筹备工作,也希望青岛的艺术家能够积极关注、参与、支持。

观众观展。

近年来,大芬美术馆不断组织原创高端展览远赴全球举办交流展,不仅促进了大芬与外界的交流,还扩大了大芬原创品牌的影响力。除此之外,大芬美术馆每年还会举办艺术大讲堂公益讲座及各式各样的公教活动,吸引了各界人士前往参加,活跃了大芬美术馆的艺术氛围,为美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还组织大芬画家外出采风写生,促进艺术家们的交流合作,为了艺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创作素材及灵感。

目前大芬油画村有原创画家300多人,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4人,省级美术家协会会员76人,市级美术家协会会员150余人,在国内重量级展览中,大芬油画村艺术家的身影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此外,据了解,第八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已面向全国在积极征稿中,相信大芬油画村秉承着“艺术与市场在这里对接、才华与财富在这里转换”的发展理念,“世界油画,中国大芬”大芬油画村的品牌将越来越闪亮。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