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面向全球​征集文旅创意设计 首届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面向全球​征集文旅创意设计 首届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启动

分享

7月12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新画网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创意设计为纽带、以促进文旅全面发展为目的的“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7月12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新画网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创意设计为纽带、以促进文旅全面发展为目的的“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大赛依托盐田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面向境内外创意设计机构、个人及大专院校学生公开征集包括旅游主题口号、旅游形象标志和文旅产品在内的创意作品。

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启动发布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包括征稿、评审、颁奖、展览和转化辅导等阶段,全程预计持续6个月。参赛者在7月12日至9月30日大赛报名及征稿期间,可通过大赛海报、H5或网络推文等宣传品中扫描大赛报名二维码,了解赛事详情。根据评审流程,大赛将邀请广东省美协副主席陈湘波、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姚曦、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会长宋博渊、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委员于光等专家参与组成评审委员会,以“专家评审(70%)+大众投票(30%)”的作品评分机制评出金、银、铜奖及优秀奖等33项奖项,并将于12月进行颁奖及展览获奖作品。

据介绍,本次文创大赛得到了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和深圳市包装行业协会的积极响应。在全球享有盛誉的香港设计师协会作为本次大赛的支持单位,也将利用自身优势和广泛的网络宣传,加强本次大赛在海外的影响,并将组织部分骨干设计师到深圳盐田深入了解设计需求。

盐田文旅资源丰富,产业特色突出,非遗及传统民俗积淀深厚。特别是大小梅沙、中英街、梧桐山、沙头角鱼灯舞、疍家民俗等,在深圳乃至全国广为人知。2016年以来,盐田区认真梳理了本辖区的各类资源和优势,确立了发展大旅游的思路,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推进旅游业与城市建设、文化发展、运动休闲、消费购物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形成旅游新业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创大赛既是对盐田旅游文创整体水平的一次促进,也是提升盐田旅游体验、扩大盐田旅游优势的一次集中推广。据了解,和本次文创大赛同时启动的还包括打卡游盐田活动、盐田六大精品旅游路线发布和东部华侨城度假狂欢节等3项高品质旅游项目,一起共同构成了2019年度盐田旅游的丰富菜单。

扫描大赛报名二维码,了解更多赛事详情


[责任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