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警保科张世贤:投身警务建设37年,践行“拓荒牛”精神

2019-07-12 19:27来源:福田警察

“老张头,我们派出所下午要装修改造,你过来帮忙盯着点吧!”

“知道啦,马上到!”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本是休息时间,但有些人却注定无法像其他人一样正常休息,56岁的民警张世贤就是其中之一。一大早,刚吃过早饭,张世贤就接到了这一电话,于是立马起身,换上警服,推开家门而去。


这次改造的是一个派出所的拘留室,张世贤来到派出所,第一时间翻查出了派出所的建设图,开始仔细查看规划图,确定原始的水、电等走向。

“这个派出所当年就是我规划建设的,从前期做方案到最后所楼建成,全程‘一条龙’服务,所以我对它很熟悉。”虽然建成已有二三十年了,但张世贤对派出所的规划仍然记忆犹新。同行的组员说:“福田区80%的派出所、警务大楼都是老张头参与建设的。”

接下来就是专业内的事了,与建设单位沟通,规划新的电线、网线走向……就这样,张世贤在派出所一待就是一下午,回到家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星月当空。

“今晚又没得睡咯。”张世贤知道,拘留室是派出所执法的重要一环,不仅要保证安全、密闭、绝音,还要保证通风和嫌疑人的安全。此外,还要添加最新的警务科技手段。“毕竟是20年前的建筑了,有些设备已经跟不上现代的警务科技,因此无论是设计还是建设都要付出数倍的心血。”

张世贤拿出膏药在腰部贴好,多年来由于在工地一直站立、走动,已造成他的腰背劳损过度,最终落下了腰酸背痛的后遗症,医生说已经无法根治了,只能靠药物缓解疼痛。

张世贤喝了一口浓茶,摊开设计图,不断地思前想后。一夜通宵,一夜无言。第二天一早,张世贤顶着满眼的血丝,太阳穴还“突突”地痛着,但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设计图,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