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新闻战线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总决赛 深圳新闻网彭桂红获得三等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新闻战线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总决赛 深圳新闻网彭桂红获得三等奖

分享

本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以“增强'四力',讲好新时代的深圳故事”为主题。经过前期各参赛单位的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来自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深圳侨报等深圳10多家媒体的20位优秀选手进入了总决赛。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2讯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深圳新闻战线“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于7月12日下午举行了总决赛。

本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以“增强'四力',讲好新时代的深圳故事”为主题。经过前期各参赛单位的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来自深圳报业集团、广电集团、深圳侨报等深圳10多家媒体的20位优秀选手进入了总决赛。这些选手当中有从业近20年的“老记”,也有刚参加新闻工作三年的新兵;有在采访特大台风时,被深圳这座城市展现出的力量和温度所感动的城市故事,有一辈子坚守革命理想,大风大浪也不动摇的深圳抗战老兵的人物故事,还有克服转型困难,走出迷茫,坚守新闻理想的新闻人自己的故事…….他们饱含真情的讲述了在增强“四力”教育实践中亲历的深圳人的故事、深圳城市的故事、深圳发展的故事。充分展示我市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新闻理想、履职尽责的时代形象,让人们更加了解了新闻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和对事业的坚守与奉献。

为展现深圳新闻工作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力”,打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思想根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圳新闻界开展了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评选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委宣传部、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领导、深圳市作家协会、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老师以及在广东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获得优胜奖的深圳新闻界的选手等人员担任评委,从而使深圳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的评选活动更具有代表性。本届活动,参赛新闻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好中选优,使选手的演讲水平显著提高。

评委们经过认真评选,深圳广电集团李星毅、孙明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商报吴吉获得一等奖,另有五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六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鼓励奖。深圳新闻网彭桂红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刘婷]